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李树斌:我们不怕任何对手 中超赛场没强弱之差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0:08

  本报记者 韩成栋 实习生 陈维灯

  在外援名单最终确定后,力帆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也告一段落。新赛季中超联赛两周后就将拉开大幕,完成“蜕变”的力帆队究竟实力如何?本报记者昨日特意专访了力帆队主教练李树斌,听听他的看法。

  记者:在队伍组建完毕后,从主教练的角度,你如何评价球队目前的实力?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

  李树斌:总体来说,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加强,通过内外援的引进,核心位置和替补队员的厚度都有了明显提升,不会再出现无人可用的状况。不过,由于选援时间紧迫,球队合练的时间比较少,在技战术的磨合上略显欠缺,我们会尽快通过热身比赛等方式解决这些问题。若是从个人预期的角度,球队现有的实力达到我比较满意的程度。

  记者:在你两个月前入主球队的时候,力帆队还是一支志在“冲超”的中甲球队。如今你们所要面对的却是竞争更为激烈的中超联赛。对于你个人而言,是否意味着更大的考验?

  李树斌:从根本上来说,不管是冲超还是踢中超,目标都是要在中超立足。只不过,队员的思想和技战术打法上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变化,特别是队员的心态上,中超比中甲面临更大的考验,必须保持队伍的自信和稳定,需要在漫长的赛季里持续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对我而言,也算是个考验,不过我有信心,毕竟最近几年我一直在带中超队。

  记者:在接手球队的这段时间,你对球队进行了哪些方面的改造?效果如何?

  李树斌:主要是在人员配置、组合以及技战术打法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从目前来看,对球队的改造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无论是进攻的组织还是防守的站位,队员们执行得也非常不错。倘若我们能够在联赛中保持目前的水准,结果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记者:新赛季的赛程已经基本确定,力帆队的前两个客场分别是河南和山东两支亚冠球队。你认为,这样的开局是不是比较难?

  李树斌:他们的实力和球队的磨合肯定会比我们好,但我们也可以通过亚冠比赛更加清楚地了解对手,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备战,应该有机会爆冷或拿分的。当然,我们也不惧怕任何球队。就像我之前说的,在中超赛场,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差,也没有哪支球队敢于轻视力帆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