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麦蒂新闻

麦蒂正为位置问题挣扎 助攻合格体能问题渐凸显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1日10:51

  对阵网队,是麦迪为尼克斯打的第9场比赛。9场比赛的战绩为2胜7负,麦迪的到来并没有为尼克斯打开胜利之门。从状态起伏,到上场时间以及场上位置的变化,麦迪正在因为新的位置和体能问题而挣扎。

  助攻数据合格

  对于德安东尼来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改变先发阵容在其他球队是大事,而到了尼克斯就成了家常便饭。宁愿放着杜洪、罗德里格斯和埃迪·豪斯三位控球后卫不用,德安东尼决定让麦迪成为球队先发的控球后卫。与网队一战,已经是麦迪第3场比赛出现在1号位了。

  从之前与活塞一战开始,麦迪开始改打控球后卫。那场比赛,尼克斯128比104大胜,砍下21分、7个篮板并送出8次助攻的麦迪仿佛找回了昔日的激情,他在赛后兴奋地说:“杰夫·范甘迪曾经对我说,‘当球队处境糟糕时,最好的那个球员就必须通过行动激发队友的斗志。’”

  对于自己成为控球后卫,他也很有自信地说道:“我有能力胜任控球后卫,球在手里时,我可以分配球为队友创造机会,给对手制造麻烦。”而德安东尼则说:“当麦迪加盟时,我们就讨论过他担任控卫的问题。他完全具备这个位置的技术。”

  吃到了甜头,更坚定了德安东尼让麦迪打控球后卫的决心。主场迎战网队,麦迪继续掌控着球队的进攻。开场后,麦迪没有辜负德安东尼的希望,身高比哈里斯高出一头的他不仅技术娴熟,而且视野开阔,先后助攻钱德勒和大卫·李得分。

  下半场开始,麦迪又接连助攻大卫·李、加里纳利得分,帮助尼克斯紧紧咬住比分。上场24分钟,送出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麦迪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已经渐渐找到了与新队友们配合的感觉。

  体能问题凸显

  助攻有了,得分却消失了。从对阵活塞的21分,到本场比赛的2分,麦迪的状态像过山车一样,时好时坏,而体力似乎是阻碍麦迪得分的原因。

  在尼克斯首战雷霆的比赛中,麦迪上场时间超过了30分钟。赛后,德安东尼特意与麦迪商讨了上场时间的问题。在此之后,麦迪的出场时间就再没超过30分钟,直到与活塞一战这种情况才有所改变。

  到了背靠背打猛龙和网队,在与猛龙的比赛中出场33分钟后,与网队一战,麦迪的出场时间被压缩到了24分钟。而尽管在第一节6分27秒的上场时间内,除了有3次助攻,还有创赛季新高的3次盖帽,麦迪此后还是与全队一同陷入了低迷,全场比赛他6投仅有1中,只得到了2分。整个第四节,麦迪都坐在板凳席上,直到比赛结束。

  尽管表现一般,赛后麦迪身边的记者依然是最多的。谈起失利,麦迪说:“在主场输球的感觉很糟,而且对手是网队。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有现在的战绩,他们有一个全明星哈里斯和一个潜在全明星洛佩兹,还有很多能投篮的人,但他们却是这样的战绩。”

  而麦迪的身体状况,特别是他的体能也是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我在跑动中努力挣扎着,总的来说,我在这次背靠背中的感觉比之前好多了。我有信心做更多的跑动,这是一个良好的信号,这跟我的身体有关。今晚,我身体所有的部位都感觉良好。”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