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规则漏洞排协急变法 排球联赛决赛还是三打两胜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3月11日10:55

  本周一,本报曾就本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积分规则中存在的重大漏洞做专门报道。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排管中心已经对积分规则做出改变,在14日开始的决赛中不再实施按局分定胜负的规则,而是恢复到以前的三场两胜制。也就是说,决赛只算场分,不算局分,获得两胜的球队肯定获得冠军。

  “输两场反而是冠军”引争议

  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鼓励各队每分必争。本赛季排球联赛,排管中心参照意大利排球联赛的规则,实施了新的积分方法。每拿下一局就积一分,最后按总分数排定名次。即使在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也将采用这样的积分办法。

  初衷是好,但新的积分方法实施起来,很快就暴露出了其中极大的漏洞,在排位赛中就出现了胜利场次更多的球队排在胜利场次少的球队之后的情况。而在半决赛中,比赛双方更是为此伤透了头脑,以上海男排为例,在第二个主场时,他们的教练和技术代表为算积分、局分、小分弄得焦头烂额。上海队技术代表说:“这几场比赛下来,每个人都在算啊算,我们都成了数学家了。”

  因此,尽管决赛还没进行,但外界的争议声不断,“如果决赛仍然按局分算的话,连输两场2:3的球队,仍然有翻盘的机会,只要在最后一场3:0大胜,就会成为冠军。输两场的反而是冠军,这完全说不过去。”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说道。

  知情人:新规则要做适当调整

  也许是外界争议声太大,排管中心也认识到,若在决赛中再执行这一赛制,可能会导致更大的非议。因此,经过内部讨论,排管中心于近日决定,在14日进行的决赛中不再以局分算,而是以场分算,也就是恢复到传统的“三战两胜”。

  尽管排管中心已经变相承认新赛制确实存在一定的漏洞,但并不代表他们会放弃这一赛制,一位排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个赛季联赛应该还是会实行按局积分的方式,只是排管中心会针对本赛季出现的问题对新规则的漏洞进行调整,“毕竟从整体来说,这个新赛制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意大利排球这些年进步神速,跟他们的赛制也不无关系,排协费那么大力气去学习他们的经验制定出的东西,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

  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徐利也表示,决赛中恢复“三场两胜”的老规则只是暂时的,至于下赛季将执行什么样的规则,排管中心还在研究当中。 (何鹏楠)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