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老梁:中超豪门不抓难服众 韦迪充其量是护士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3月11日11:30

    搜狐体育讯 广药和谢菲联被降至中甲,近日风传又有豪门球队被牵扯其中。本期CSPN《神州话体育》推出了《中国足球再出发》,主持人李蓓与著名体育评论员老梁讨论了当前足坛焦点话题。老梁表示,如果不弄几个豪门出来,无法向广大球迷交待。对于韦迪的上任,老梁说,“没有任何人敢说自己是中国足球的大夫,韦迪充其量就是个护士长。”

  李蓓:怎么看待中国足协的第一张罚单?

  老梁:如果说只抓小的不大的,反赌扫黑的公信力何在?谁能相信就广药和谢菲联有事?哪个豪门敢站出来说自己没事,自己是清白的?如果不弄几个豪门出来,无法向广大球迷交待。

  李蓓:足协罚单仅仅是个开始?

  老梁:如果处罚就到此结束的话,这次反赌扫黑行动将一文不值。只敢抓小的,不敢抓大的,这样会继续纵容大的继续作恶,小的只要站对队伍就没事,这还不如不抓,这是对法律最高层次的污蔑和践踏。

  李蓓:有关领导提出,中超还要以稳定为主。

  老梁:如果不连根拔起,将来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假赌黑很有可能卷土重来。很多球迷热爱地方球队,这个心情可以理解。可是打假球骗你,你怎么想?你还爱它吗?我一直就反对“胜也爱你,败也爱你”,这是胡说八道的说法。从和谐的角度来说,中国足球需要连根拔起。

  李蓓:让降级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回来,这样的做法公平吗?

  老梁: 2012年亚冠联赛更新准入制度,中超必须保证33轮比赛才能确保4个亚冠名额。绿城和力帆借尸还魂,是权衡利弊后做出的决定。有人说,这样做对中甲球队不公平。但是目前找不到绝对公平的办法,只能找到相对接近公平的办法。

  李蓓:海利丰受到的处罚最重,被取消了注册资格。

  老梁:海利丰老板杜允琪很有意思,他居然对这镜头说:杜斌,你连假球都不会踢。杜允琪下注6万,这怎么可能呢?中甲赢球奖金就有30万,下注6万,后来又补了8万,这能赢多少呢?我觉得至少要在后面添个0,杜允琪没说实话。

  李蓓:东亚四强赛国足3-0赢了韩国,并拿到了冠军。

  老梁:这令我没有想到。这次比赛给人一个显著特点:领导要不管了,球反倒是好踢了。中国社会一个普遍现象就是,什么事领导一重视,反而糟糕了。即使没有腐败问题,外行领导内行,瞎指挥也不得了。

  李蓓:怎么看待韦迪的上任?

  老梁:目前的环境下,谁来足协都一样。中国足球就像躺在床上一点点疗伤的病人。到足协来的都不是大夫,充其量就是个好护士。没有任何人敢说自己是中国足球的大夫,韦迪不过是个有经验的护士,充其量是个护士长,任何人到足协都不可能短时间让足球振兴。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