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点评弟子表现:马琳人球分离 郝帅心太软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11日12:13

  □本报记者 曹忠义

  10日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刘国梁重点对首轮输球的两位球员进行了点评。

  马琳不改变 面临被淘汰

  本场比赛,马琳开局就被陈玘打个9比0,明显不在状态。“最近膝盖有伤,训练很不系统。今天刚上场,就觉得整个人状态非常差,找不到节奏。能撑到第五局,其实就是凭经验在硬撑。”马琳赛后这样点评自己的表现。

  主帅刘国梁的点评非常严厉,“马琳今天的表现可以说非常不好。”刘国梁说,“我看第一局的时候,就跟旁边的王励勤说,这个球打得,感觉马琳像个老道,不是经验老到的老到,是武当派的老道,慢慢悠悠的、比对手慢了一拍,根本不像活在一个年代的运动员。”他说,从前的马琳打球就像一种艺术、达到了人球合一的境界,而如今的他,人和球是分离的。

  刘国梁说,改无机之前,马琳对陈玘的胜率在90%以上,改无机后,这个胜率就颠倒过来了,“我相信马琳是个天才运动员,作为一个直拍选手,马琳能在小球改大球、21分改为11分、无遮挡发球等面前,挺过来,相信他也能度过现在的困难。”刘国梁话锋一转,“如果马琳不能解决好自己面临的问题,就会被时代所淘汰。”

  两个阶段的选拔赛,马琳都是败在陈玘的拍下,有人认为这是两人的球路相克。刘国梁对此表示,“马琳的发挥非常糟糕,是场上的发挥让他输掉了比赛。”他说,教练组手中的两个名额不会考虑球路相克的问题,而是要选择最棒的队员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

  郝帅关键时刻“心太软”

  在第一场比赛中,第一阶段选拔赛亚军郝帅苦战五局,不敌头号种子马龙。

  赛后刘国梁一针见血地指出,郝帅本场比赛是输在自信不足上。他表示,第五局郝帅输在不够自信、不够坚定。

  郝帅曾经与王皓、陈玘、邱贻可、张超和单明杰一起,被称为国乒“六小龙”。如今,单明杰已经当起教练,张超也淡出主力圈。余下的几个,王皓已是国乒的新核心,陈玘也有奥运冠军在手,实力并不如自己的邱贻可,也凭借去年团体世界杯“搭车”拿了个世界冠军。只有郝帅仍未拿到一个世界冠军。

  对于郝帅目前的处境,刘国梁说,“其实从第一站时我就说了,郝帅要把这个比赛当成锻炼机会才有希望,不要想太多,因为这会影响他的心态和临场发挥。第一次选拔赛虽然很可惜,但他也有很多收获;包括今天虽然输了,但跟马龙这样的队员能打成这样,还是很不错。他其实还是很聪明的运动员,但有些时候自己总是拿不定主意,只要自信再强一点,以他的实力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