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区男篮小组赛第四轮:吉林大学力挫哈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雪琳
2010年03月11日16: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1日,CUBA的战火重新在中国民航大学主体育馆的上空燃起。最终吉林大学以76:60挫败对手哈尔滨师范大学。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全场比赛开始。哈师大先拔头筹由7号赵梓钦的长传配合13号队员宗赞的上篮为球队拿下2分。而实力同样不可小觑的吉林大学很快利用接下来的反攻由7号队员王柯然带球传给12号刘畅再传6号队友张明旭为全队拿下两分。场边观众们同时也为这默契又精彩的配合而欢呼。随后更多的精彩配合在观众们眼前上演,在全场比赛进行了8分14秒的时候,吉林大学6号张明旭在篮下抢得篮板球并利用对手空挡长传给队友8号队员张博超,张博超反身上篮再得2分。进攻并没有停止,紧随其后吉大又上演的惊人的一幕,由13号传给6号再传8号,8号队员张博超飞身上篮,再得2分。本节最终以21:14,吉林大学暂时领先收场。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就发了猛烈的进攻,战火越演越烈。吉大又14号到4号的精彩配合为全队先得2分,随后对方11号上篮得分。比赛进行的中场吉大4号队员赵伟凭借一个精彩的假动作晃过对手的双人夹击上篮得分。随着时间的流动,比赛的分差逐渐加大,虽然哈师大极力反抗进攻,但似乎队员们的士气已经受损,队员们打得很不积极,比赛明显呈现一边倒的状态。场边的教练也显得非常的着急,不时站起来对队员们大喊,指挥这场上队员的动向。而此时的吉大是越站越勇,场上跑动积高海文带极,进攻配合默契。就在本节比赛即将结束时吉林大学12号刘畅带球高传13号高海文,由高海文带球晃过对手上篮的精彩配合又一次引起了全场的欢呼。本节比赛以42:31结束。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经过中场休息调整的哈师大队伍并没有带给观众们满意的表现,消极的情绪让他们失去了球场上的主动性。被对手压着打的情况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调整,而分差还在继续加大着。

  整个下半场的比赛基本上是在吉林队一直领先对手20分左右的情况下完成。看着哈师队员们的表现比赛的结果已经没有悬念。吉大教练也许是感觉但了胜利的来临,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下了三名主力队员。不断换人的吉林队到了下半场更像是在锻炼新队员。

  比赛最终以76:60,吉林队继在昨天的比赛中战胜天津大学后再胜一局。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