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穆大叔现身劳伦斯颁奖典礼 荣获特殊贡献奖(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飞沙
2010年03月11日21: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据NBA官网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2010劳伦斯体育奖在阿布扎比举行了颁奖典礼。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和网球天后小威廉姆斯分别当选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而为了表彰前休斯顿火箭球员穆托姆博在慈善事业上作出的突出贡献,组委会将“特殊贡献奖”颁给了穆大叔,以下是具体内容。

  劳伦斯奖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和里希蒙两家大公司创办。劳伦斯在拉丁语中意思是桂冠,它世界体坛胜利的象征。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这种感觉非常好,能够获得这样的一个社会服务贡献大奖,而且和这样一群杰出的运动员们一起领奖,我感到很荣幸。它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很高兴,因为它给了我更多的勇气和信心把这项事业继续做下去!”穆托姆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

  在退役之后穆大叔一直忙于各种公益和慈善活动,众所周知,以大叔名字而命名的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帮助家乡刚果改善落后的面貌,在金萨沙他开办了一所医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25000人在此接受治疗,穆托姆博的善举为提高国家医疗水平以及降低儿童患病几率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此外,他还筹资兴建了学校,在教育事业上同样功不可没。此前,为了表彰他对于慈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美国总统奥巴马特意对其进行嘉奖。

  “我想要做的就是改变非洲人民的生活条件。目前有超过150万名非洲儿童死于疟疾,而治疗疟疾的成本只有35美分!此外,一些妇女死于分娩,而去医院接生的成本只有25美元。所以我不能看着这些妇女和儿童继续受苦,我必须帮助他们。”穆托姆博在领奖时说。

  “我要感谢曾经支持我们和未来将会支持我们(慈善事业)的朋友,与贫穷和疾病作斗争并不容易,我非常感激对为此作出贡献的人们。”穆托姆博最后说。(搜狐体育 风飞沙)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