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FIFA回顾亚冠联赛次轮 国安客胜川崎成最大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2010年03月11日23:43

    搜狐体育讯 亚冠联赛第二轮昨天结束,FIFA官网在今天对于第二轮的比赛进行了综述,FIFA认为北京国安客场3-1战胜川崎前锋是本轮最大的惊喜。

  FIFA官网认为,轰动和颠覆式本轮亚冠联赛的主旋律,许多曾经获得过亚冠联赛冠军的大牌球队在本轮比赛里都遇到了阻击,伊蒂哈德、阿尔艾因、大阪钢巴都未能全取三分;只有09赛季的亚冠冠军浦项制铁2-1战胜了日本球队广岛三箭。

  在东亚地区,E组中,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冰天雪地里3-1战胜川崎前锋,取得了亚冠的两连胜。F组中日本冠军鹿岛鹿角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2-1力克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同组的中国球队长春亚泰队9-0狂扫印尼佩西普拉队,创造了中超球队参加亚冠以来的最大比分差距。H组的山东鲁能队在主场发挥不佳,0-2不敌澳超球队阿德莱德队。

  FIFA认为,本轮亚冠联赛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比赛是北京国安客场3-1大胜川崎前锋队的比赛。过去两年里,中超球队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连败日本球队,不过北京却用一场3-1的大胜打破了这一尴尬。乔尔.格里菲斯率先为国安队打破了僵局,但是川崎前锋队在3分钟内就通过菊池光将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下半场替补出场的王长庆为国安队打入反超的一球。但是这位中场球员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87分钟,王长庆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吊射破门帮助国安队取得了两球的大胜。本轮比赛结束后,两连胜的北京国安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名K联赛劲旅城南一和之后。后者2-0战胜了墨尔本胜利队。

  另外,FIFA对于河南建业客场1-1逼平J联赛劲旅大阪钢巴队的比赛也进行了介绍。报道指出,2008年的亚冠联赛冠军大阪钢巴队继首轮0-0被逼平之后,主场又被河南建业队1-1逼平,遭遇了两轮不胜。而同组里中国球员李玮峰效力的水原三星队则在客场2-0轻取10人应战的新加坡军团队,目前排名小组第一。

  FIFA也列出了本轮比赛里完成帽子戏法大三名球员,其中包括两名来自中超的队员,他们是长春亚泰队的高健和金尼,他俩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9-0大胜佩西普拉。

  最后文章用小标题“他们说什么”结束,文章引用了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的说法。洪元硕说:“降雪的天气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麻烦,特别是我们的巴西前锋奥托收到了很大的限制。但是我们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条件,我们在稳固发生的同时发动了犀利的进攻。”

  (搜狐体育 王磊)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