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60米栏前瞻:刘翔卫冕艰难 罗伯斯雪耻战有麻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3月12日02:22
刘翔,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
刘翔,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
奥利弗,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

    搜狐体育讯 3月12日,中国飞人刘翔将在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比赛中踏上卫冕之路,面对包括罗伯斯在内的众多劲敌,近期遭遇伤病困扰的翔飞人卫冕前景似乎不太妙,不过一心想夺冠的“小古巴”若想一如所愿最终在室内世锦赛上称王也需要竭尽全力才行。>>预测刘翔多哈名次?

  前三次参加室内世界锦标赛的刘翔都跻身前三,但此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翔飞人将极有可能创造历史新低无法登上领奖台。由于伤病影响,刘翔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就是力争进入决赛。上月月底在上海进行的特许赛中,刘翔发挥失常仅跑出8秒05这样的“业余成绩”。由于脚伤以及室内赛赛季时间不长的原因,实际上刘翔上一次在国际赛场出战60米栏的赛事还是在两年前瓦伦西亚世锦赛上,当时刘翔以7秒46力压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夺冠,而阿兰-约翰逊也是最近一位能够在室内世锦赛60米栏项目上卫冕的名将。

  根据主教练孙海平的估计,刘翔目前60米栏的成绩在7秒60左右,这一成绩与翔飞人巅峰时期有0.2秒的差距,毫不夸张的说这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榜上可是排名千位之外的平庸成绩,本赛季能够跨进这一门槛的就多达12人,其中还包括刚刚度过自己39岁的老将阿兰-约翰逊。当然如果按照这个成绩进入决赛当不成问题,但想登上领奖台却有一定的难度。另外由于本次比赛采取三枪,所以脚伤未痊愈的刘翔如何减少重伤危险也是很重要的。

  与刘翔相比,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对室内世锦赛这个冠军头衔似乎更加渴望,两年前小古巴在赛前大热的情况下,预赛判断失误被刘翔晃出局。当然罗伯斯也曾有过登上领奖台的经验,2006年他以7秒46的成绩屈居亚军。自从柏林世锦赛受伤后,罗伯斯积极治疗并且在复出后状态不俗,曾5次跑进7秒50(包括这一成绩),并且罗伯斯在其职业生涯中还有过两次突破7秒40的大关,可以说无论是能力还是状态都要稍强一筹。不过在来到多哈之前,罗伯斯也暴露出起跑反应时间慢起步一般的不足。

  除罗伯斯外,美国悍将特拉梅尔也具有冠军相,这位32岁的老将保持着本赛季前二好成绩,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此外他也有在室内世锦赛夺冠的经历,四年前正是特拉梅尔以百分之三秒的优势力压罗伯斯登顶。此次,特拉梅尔和奥利弗将联手夹击罗伯斯。如果特拉梅尔能够夺冠,那么他就将成为阿兰-约翰逊之后又一位在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项目上完成三冠壮举的选手。另外与刘翔携手出战的史冬鹏按照实力分析想夺得奖牌也有一定难度,唯有超水平发挥方能达成目标,而具有争牌夺金实力的还有08年美国锦标赛冠军奥利弗和09年欧洲室内锦标赛季军捷克选手斯沃博达。(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相信刘翔的实力,一定能够成功卫冕
有罗伯斯、特拉梅尔等强敌,只能进前三
受到伤病和状态的影响,能进前八就
名次并不重要,关键是不要再受伤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