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火箭之行似爬雪山 兰德里高薪续约仍需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3月12日07:38

    搜狐体育讯 雪山之后,红军距离最终的胜利已经很近,在经过最初的阵痛之后,作为三队大交易的两大主角,马丁和兰德里在火箭和国王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最佳位置,马丁成为火箭的核心攻击手,而兰德里则在内线数据压过哈维斯和汤普森两大内线,和外线的埃文斯相得益彰。但两人所在的球队却仍有着各自的问题,火箭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而国王还未完全撕掉弱队的标签,马丁需要等姚明归来,而兰德里则需要和埃文斯一同成长为国王的核心,在新MM组合爆发威力,国王新双核成熟之前,两人将要继续接受雪山的考验,一旦遇到伤病等不利因素的打击,两人的前途可能是另外的情况。

  中期交易中,火箭队引进马丁,称得上是褒贬参半,或者说,这是一笔有得有失的赌博。

  首先看火箭队。他们为马丁,甩开了麦蒂的大合同,但也赔上了兰德里,同时也丢掉了在今年夏天的自由人市场有所大动作的可能。换句话说,马丁将成为火箭未来两三年内与姚明搭档的支柱球员之一(马丁的合同到2012年到期),而不是仅仅作为冲刺今年季后赛的棋子型球员。

  从眼下马丁在火箭队的表现来看,场均23.3分的成绩,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但若是把目光看长远些,恐怕还是得谨慎乐观点好。火箭引进马丁,这支球队等于是在彻底的“阿德尔曼化”,从而也就意味着,此后的火箭队,将重攻轻守。而姚明从在火箭队的那一天起,就浸淫在防守为上的氛围中,要想重新适应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球风,恐怕需要些时间。另外,一旦阿德尔曼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起“普林斯顿”,那意味着高速度,意味着中锋要频繁地提上策应,无球空切,这些都不是姚明的长项,更何况他已经30岁了,又受过几次大伤。从骨子里来说,姚明尽管传球不错,但他依然是传统型中锋,需要在低位持球攻击,制造杀伤。因而,如果今夏姚明没有选择跳出合同,下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和数据都很可能面临幅度不小的跳水,而一旦果真如此,火箭的成绩又还上不来,那么明年夏天,恢复自由身的姚明还想呆在火箭队么?要知道,姚明团队已经不止一次拒绝与火箭提前续约了。

  火箭为得到马丁,忍痛送走了兰德里。在国王,兰德里除了会渐渐失去很多中国球迷的关注,他的表现机会绝对多过在休斯顿时。不过他的廉价合同同样明年会到期,他想获得高薪还需要表现出全明星的身手才行,毕竟国王需要他和埃文斯成为以后球队的建队之本。在火箭,他是铁打的替补,而在国王,他是绝对的主力,每场出战超过37分钟,在国王队重攻轻守能多快就多快的球风中,有篮子有运动能力的兰德里可谓如鱼得水,9场比赛场均17.7分,命中率53%,如今已贵为国王的第二号得分手,仅次于“神奇菜鸟”埃文斯,最近连续三场砍下20+。另外,“神鸟”场均7个篮板,在内线的冲击力已经盖过了海耶斯、桑普森等两大长人。

  鉴于国王队绝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兰德里融入这样的群体应非难事,一旦“神鸟”信心增强,表现有可能再提一个档次,也许用不了多久,卡尔—兰德里,将成为又一个二轮新秀行列中的佼佼者。但他要想高薪续约国王,现在看起来,还需要接受更多的考验。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