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皇马

皇马遭遇欧冠最大冷门 被里昂1-1逼平无缘八强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12日09:52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似乎成了银河舰队的“百慕大”,他们连续6年在这里触礁沉没。作为本赛季欧冠的夺冠热门之一,巨星云集的皇马昨晨在主场被里昂1∶1逼平,总比分1∶2惨遭淘汰。如此早就结束了欧冠征程,皇马也遭遇了本赛季欧冠的最大冷门。

  皇马连续6年

  无缘欧冠八强

  尽管皇马首回合客场0∶1不敌里昂,但所有人都认为这只是个意外而已。在外界看来,皇马回到主场翻盘是注定之事,甚至没有人去想过皇马的出局。但足球场上,悲剧和遗憾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携主场11连胜之威的皇马,昨天竟然1∶1被法甲第三里昂爆冷逼平,令整个世界足坛打了个寒战。连续6年无缘欧冠八强,一掷千金的弗洛伦蒂诺依然没能打破这个魔咒。

  在这场比赛中,皇马曾经一度离幸福很接近。开场仅仅6分钟,古蒂送上妙传,C罗反越位成功打进本赛季第6个欧冠进球。此时,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25分钟,近来疯狂进球的伊瓜因却错失了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关键的一次机会。他晃过对方门将后打空门,居然打在了门柱上。下半场,皇马群星陷入低迷,连卡卡都被换下。第75分钟,令伯纳乌瞬间崩溃的一幕发生:里昂小将皮亚尼奇将比分扳平!这意味着,皇马必须在最后15分钟连进两球才能晋级。然而,奇迹终究没有发生,西班牙巨人就这样活生生地被击倒。“银河战舰输了,轰轰烈烈而耻辱地输了!”西班牙媒体无不对这一结果感到意外。

  2.5亿欧元打水漂

  巨星策略失败

  本赛季,弗洛伦蒂诺卷土重来,豪掷2.57亿欧元打造新版银河舰队。加上本赛季欧冠决赛正是在伯纳乌举行,弗洛伦蒂诺比任何人都梦想着能走到最后一步。但是金钱并不能买到一切,结果证明,弗洛伦蒂诺的这次巨星政策失败了。

  皇马的极端在于急于用金钱购买奖杯,老帅博斯克被迫离开后近6年他们换了8位教练,无法形成稳定的打法和战术思路。而本赛季一口气引进C罗、卡卡和本泽马三位巨星很难协调,结果只有C罗独领风骚,其他两位都无法踢出以往在各自俱乐部的水准。当然在西甲赛场他们经常可以横扫千军或是上演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但在欧冠这个级别的赛场上很难有稳定的发挥。如今主席弗洛伦蒂诺的烧钱计划一半已经落空,只能力拼西甲冠军。西班牙足球记者塞古罗拉也认为,皇马最大的问题在于最近几年陷入了一种歇斯底里的危险中,俱乐部无论在哪方面都显得仓促,做事慌里慌张,容易极端化。

  总是关键时刻

  习惯性掉链子

  又一次,皇马在关键时刻倒下了,现在人们不得不承认这支球队距取得成功还有很远。在竞争最激烈的舞台上,他们的表现是不合格的。在近5个赛季时间里,皇马在欧冠赛场上只赢得过1次强强对话——2006~2007赛季八分之一决赛主场胜拜仁,而输球场次却达到了12次之多,总成绩为可耻的1胜5平12负!

  上赛季皇马在欧冠联赛中4场硬战全负,先后被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双杀,赶走卡尔德隆与拉莫斯之后球迷以为情况会有所不同,但本赛季依旧是一场未赢,对AC米兰与里昂都是1平1负。古蒂赛后代表全队做出自我批评时也谈到这一点:“事实是,我们在关键比赛里的表现表明,我们还达不到要求。如果球队不能表现得像一个整体,那我们是无法参与竞争的,必须要排除个人主义。”有媒体估计,此次从欧冠出局,皇马的损失可能超过8000万欧元。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