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美女老总吓对手一跳 建业客场被“饿”出胜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09:53
  奇迹!赛前,没人想到,初哥建业10日可以在08年冠军得主大阪队的主场带走1分。但是,河南建业队做到了,“今天很冷,但我们的心很热!”赛后,唐尧东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我们教练组对球员敢于拼搏的精神表示钦佩。”而球员们如此拼命,原因之一是“饿”。

  接待条件让建业愤怒

  3月8日,建业经上海转机抵达大阪。当经过长途跋涉的建业将士抵达大阪关西机场,对方俱乐部竟然没有专人前来接机,只委托了一个公司职员开了一辆旧大巴车来对付。在抵达驻地后,对方又祭出了第二招,称已过午餐时间,没有准备正餐,只好用些餐点来迎客。这些餐点便是两盘蛋炒饭和两小份点心。伙食差点不要紧,毕竟后面还有晚饭可以期待,可当球员一走进个人房间,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这也叫酒店的标间?”原来日本方面给建业将士准备的“高级宾馆”容量实在太小,卫生间人连转身都困难,让人高马大的球员在如厕时十分憋屈。

  饿着肚子去训练,自然对晚饭有所期待,结果晚饭上来了,只有六盘菜,用的盘子,用队员的话形容说“只有我们用的一半大”。这显然不能解决肚皮问题,于是,建业的工作人员开始向酒店方面交涉。

  “我们吃不饱,可以加菜吗?”“可以,但是要加钱。”折换成人民币,大概每个人要300块;太贵了,不划算。“明天可以把我们的米饭的三分之一做成蛋炒饭吗?”“可以,但这算一个菜,要另外算钱。”“那能把我们明天的意大利面换成乌冬面吗?”“这是额外要求,要算钱。”

  反正什么都得算钱,这让建业的工作人员愤怒了,他把钱包里的美元、日元、人民币都拿出来了,钱有不少,这位工作人员说:“放心,中国人不会欠账只要是该我们付费的,肯定付。但是我们的要求请你们先满足。别什么都做不了,就想着先收钱。”此后,建业方面向酒店、大阪俱乐部和比赛监督都进行了投诉,没有效果。此次大阪俱乐部把接待的任务交给了旅行社,让建业方面吃尽了苦头。

  球员把气撒到球场上

  到达大阪当晚,很多队员晚上都没有睡好,“就听到肚里咕咕叫的声音了。”一位队员说。更为搞笑的事情是,因为3月10日要比赛,所以前一天,建业方面就要和酒店商量出发去赛场前的菜单,结果商量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把菜单商量好了以后,对方说:“虽然定下来了,但是要明天大厨上班才知道能不能做。”

  10日上午十点以后,大厨上班,通知建业,不能按照菜单做。火冒三丈的唐尧东立马带着队员再次上街解决肚子问题。在一个中餐馆,队员总算是吃了一顿饱饭。亚足联官员得悉此事后很是气愤,要求大阪买单,但被建业拒绝。一肚子闷气的唐尧东说:“当了教练员这么多年,就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比赛当天还要带队员下馆子的!”

  比起年初在日本的拉练,此番食宿情况差天别地,于是在准备会上说完了以后,唐尧东跟队员们开了一句玩笑:“就冲着这两天咱们受到的待遇,希望你们都能将憋着的气撒到球场上去!”而杨楠也是同样的态度。

  杨楠吓了大阪官员一跳

  建业的队员真的把憋着的气撒到了球场上,90分钟打完,承受住了大阪队最后如惊涛骇浪的进攻。赛前,唐尧东给队员布置的时候是这样说的:“足球比赛那么长时间,对手又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守肯定守不住,只有加强进攻才能减轻防守压力。”不过,唐尧东没有想到,建业在第三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而此时,大阪队的官员还没有就座完毕,就被兴奋的杨楠吓了一大跳。

  而远道而来的300名河南球迷更是乐翻了天。这300名球迷中,有右后卫李昭楠的一家人,正因如此,一向在标语上标新立异的河南球迷挂了这样一条横幅:“豆豆,你妈来看你了。”

  “平心而论,我们建业的实力比大阪队还是有很大差距。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拿到了一分,而且取得了建业亚冠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你说我还能不满意吗?”

  激动的杨楠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第一场和军团是一个平局,第二场进一个球,然后希望赢一场,一步一步来,这就是我们建业在亚冠的目标了。”杨楠这样盘算着球队的目标,而最后的平局让她喜出望外。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