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彭伟国:欢迎郜林加入广州 他将弥补中锋的空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0:49

  本报记者王正根广东三水报道

  广东三水足球基地,彭伟国在焦急等待郜林尽快到队,但从俱乐部得到的消息却是郜林将要推迟到本周日才会南下羊城,直接与广州队在白云山足球基地会合。尽管没有在第一时间见到郜林,但他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对这位国足中锋充满了期待。

  “郜林能够到队,对我和球队来讲,肯定是好事了。”坐在房间椅子上的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一边喝茶一边兴奋地对记者表示,“欢迎郜林加盟我们队,他的加盟将肯定让我们的技战术有更多的变化。”在广州队的国内球员中,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而他们所引进的四名外援,分别是一名前锋,两名中场和一名后卫。“我们缺少前锋,尤其是高大的中锋,郜林的到来,将弥补我们在中锋位置上的空缺。可以肯定的是,我将安排他出任球队中锋。”彭伟国给记者详细地介绍道,“今年我们冲超任务比较重,所以球队肯定会以进攻打法为主。在郜林加盟之前,我的设想肯定是让三名中前场外援首发登场,但郜林来之后,我可以让一名中前场外援打替补,而让那名后卫外援首发登场,这可以让我们的后防线变得更加稳固一些。当然,针对一些场次比赛,我们还可以让郜林和老外前锋打双前锋,强化前场攻击力……”他说,郜林的到来的确让他在技战术包括人员使用上有了更多的变化。

  由于距离中甲联赛开幕也就只有20多天的时间,所以彭伟国还是希望郜林能够早点到队,“当然,我得到消息是说他要到周日才能到广州与球队会合,这个我也理解,毕竟他要离开上海,可能还有一些私人事情需要一点时间去处理掉。”彭伟国表示,他对郜林的状态并不担心,毕竟郜林此前一直跟随国家队训练、比赛,“我们也都知道,国家队从去年联赛结束后就在海南冬训,然后是亚洲杯预选赛、东亚四强赛等一系列比赛,应该说通过这些系统的训练和比赛,郜林的身体状态肯定没有问题。现在唯一就是需要他尽快到队,抓紧时间跟球队磨合,让他尽快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据彭伟国介绍,他们将于今天从山水足球基地回广州,稍作休整两天后,就将参加日之泉杯对抗赛赛,对手有南昌八一、青岛中能等队伍,“等郜林来了,我会与他沟通,安排他上场比赛逐渐找找感觉……”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