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场地与服装:八角笼已成商标 手套需经批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2日14:41

    搜狐体育讯 UFC(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 ),中文叫终极格斗冠军赛,是一个美国本土的综合格斗(MMA) 组织,现任总裁是白大拿(Dana White)。因为其比赛场地在一个网状的八角笼里,所以也常被叫做“笼斗”。

  场地

  UFC的比赛在一个八边形的封闭擂台上,一般称为“八角笼”。 最初UFC注册了八角笼这个商标并且禁止其他综合格斗比赛使用类似形状的场地。但是2001场地内部年UFC开始允许其他比赛组织也使用相同的擂台场地(但是保留使用“八角笼”这个名称的权利)。原因是考虑到一项新的体育只有在各方面都能一致起来,这样才能获得更多州的官方许可。

  八角笼

  UFC的擂台是一个由钢丝网围成八边形场地,钢丝网由一种黑色人造皮包裹。擂台直径9.8米,围栏高度1.7到1.76米,整个擂台比地面高出1.2米,并且有八个可供出入的门。在围栏的上方以及八个柱子上都围有泡沫衬垫。地面则是印有赞助商标的垫子,并且每届比赛都会更换。

  服装

  所有的参赛者都必须穿着经过批准的短裤,并且不许穿鞋,衬衣,道服或者长裤。必须使用经过批准的分指手套,在指根关节处要保留至少3厘米的衬垫,手套重量在110克到170克之间。这种手套可以降低出拳时手指受伤的风险,于此同时保留手的抓和扭的能力。起初UFC对服装没有任何要求。许多参赛者选择贴身短裤或者拳击短裤,但是仍有其他一些选手穿长裤或者无袖汗衫。多次冠军获得者Royce Gracie在他早年参加的UFC比赛里一直穿巴西柔术道服。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