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从蔡振华到施之皓刘国梁 国乒主帅毒舌传统优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3日03:37

  国乒主帅的“毒舌”是有传统的,从蔡振华到刘国梁,还有如今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无一不是使用“激将法”的个中好手。

  蔡振华斥王励勤“低能儿”

  1999年男乒世界杯,王励勤在首场小组赛中1∶2负于日本“削球机器”松下浩二。赛后,当着十几名记者的面,时任国乒总教练的蔡振华直斥王励勤是“低能儿”,把现场的记者都说得目瞪口呆,甚至导致王励勤在此后一段时间内都怕教练、怕记者,输球了就回答记者“我脑子不好使”。不过,蔡振华这记“棍棒”,却打出了三届世锦赛的男单冠军,也打出了奥运会的2金2铜。

  施之皓尅李晓霞“脑子有问题”

  在“直通横滨”比赛中,李晓霞第一阶段表现不佳、仅以10胜7负排在第7位,施之皓又当着全体队员和记者们的面再放狠话:“李晓霞完全没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张怡宁比赛的时候我觉得她比张怡宁还要大腕!一句话,打得赢就上,打不赢我们不会有任何照顾!”说得李晓霞泪水涟涟。不过经此一激,李晓霞倒是奋发图强,在第三阶段的选拔赛中勇夺横滨世乒赛入场券。

  刘国梁批张继科“怀疑教练”

  2009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张继科在与许昕的比赛中不听从教练安排,在他的场外指导钟金勇教练做出暂停手势时摆手表示不下来,这一举动在赛后受到主教练刘国梁的严厉批评:“教练给你叫暂停你都不下来,这在中国队还没有过!明显对教练的水平持怀疑态度!”

  事后,张继科也受到了比口头批评更严重的惩罚,那就是被剥夺了当年西亚两站公开赛的参赛权。经过主教练刘国梁的多次调教,张继科这匹昔日的“野马”已经懂事许多,此次也凭优异的表现“直通莫斯科”,说明主帅的苦心没有白费。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