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王励勤李晓霞等人前景不乐观 还需殊死搏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3日05:05

  昨日,国乒男、女队莫斯科世锦赛第二阶段选拔赛分别在哈尔滨和天津落幕,张继科和刘诗雯各自拿到了一张直通入场券。第三阶段的选拔赛,两队将各产生一个直通名额,每队剩余的两个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后确定。目前,王皓、王励勤、马琳、李晓霞和郭焱等老将前景不容乐观。能否如愿兵发莫斯科,还需一番殊死搏斗。

  ■ 金童

  连胜王皓、马龙拿到男乒第二张直通门票

  张继科已跻身主力阵容

  本报哈尔滨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在浪费了3个赛点后,张继科还是以3比2战胜马龙,成为继许昕后第2个拿到莫斯科世乒赛门票的男队员。仅剩3个席位,马龙、王皓、王励勤和马琳将至少有一人无缘莫斯科。

  首轮比赛,张继科3比0完胜王励勤,爆出一大冷门。昨日的比赛中,张继科又以3比1战胜王皓,并在决赛中3比2战胜马龙。浪费了3个赛点后,张继科最终以13比11取胜,随即他跪地握拳呐喊,这样的庆祝方式在国乒内部赛中很少见。“从第4局就感觉自己会赢,只是第5局想得太多了,浪费了3个赛点。”张继科赛后表示,心态比以前好了很多。

  “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乒赛,这证明他们已经真正进入主力阵容。”刘国梁表示,“这也体现了我们年轻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男乒底气更足了。”

  接下来,刘国梁就得考虑最终阵容了,4月初男队还将进行一次选拔赛,确定第3个直通名额,剩下两个席位则将由教练综合评定后确定。在仅剩3个席位的情况下,王皓、马琳、王励勤和马龙4人中将至少有一人不会出现在莫斯科。“机会都是自己把握的,有人能去,就有人去不了。”刘国梁说。

  ■ 玉女

  刘诗雯逆转丁宁获得直通资格

  前两票全归孔门弟子

  本报天津讯 (特派记者张宾)刘诗雯发球前,塘沽体育馆内一片沉寂,突然看台上有观众吼了一声“孔令辉,加油!”这突如其来的喊声,惹来现场观众一片笑声。端坐在场边的孔令辉面无表情,注视着弟子刘诗雯。

  昨日,女乒“兵发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落幕,刘诗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击败丁宁,拿到了第二张直通莫斯科的入场券。

  “粉丝”的突然呐喊发生在第6局,当时刘诗雯已经处于悬崖边上。听到喊声孔令辉并没有什么反应,但他在此局暂停时对弟子的部署改变了局势,刘诗雯在2比7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并最终获胜。

  目前,已经决出的两个直通名额全被孔令辉的弟子郭跃和刘诗雯收入囊中。即便如此,孔令辉赛后仍面无表情。“丁宁和刘诗雯从小就配对双打,双方非常熟悉,输赢都在情理之中。”当被问及是否听到观众喊自己加油时,孔令辉甩出一句“没听到”就匆匆离去。

  言及逆转的原因时,刘诗雯感谢了孔令辉,认为教练的战术部署收获奇效,“孔指导告诉我,就算是输,侧身也要加一些拉。从第6局开始,效果显现出来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