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最喜欢队友段江鹏 是不是独狼眼见为实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3日05:43

  虽然山西队昨晚的CBA轮空,但马布里的关注度仍在。从1月27日加盟到2月26日准四双,直至3月11日入选CBA全明星替补阵容,他仅用半个赛季,不但证明了自己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称号名副其实,还摘掉了独狼的帽子。山西队本赛季常规赛仅剩一场,马布里畅谈了对CBA的看法。

  记者(以下简称记):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

  马布里(以下简称马):我来的时候已很晚了,身体并未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总的来说还行。虽然球队没进季后赛,但队友们每天都在进步,这让我非常高兴。

  记:CBA和NBA有什么区别?

  马:天赋和比赛激烈程度都不一样,NBA强度更大,CBA也很激烈。

  记:最喜欢队中哪个球员?马:段江鹏,因为他有很好的天赋,极富创造力,突破、投篮、防守都很投入,有耐心。

  记:你认为中国队友最欠缺什么?

  马:我们还需要一个大个子的5号位选手,一个强壮的3号位。这样我们可以突破投篮,也可以单打。

  记:下赛季会留在CBA吗?NBA还是你的梦想吗?

  马:将来的事谁也说不准。不过留在中国的话我会全力帮山西进季后赛,拿CBA冠军是我的目标。

  记:说说你的个人品牌“星布里”吧。

  马:我希望把我的品牌在中国推广开来,让家庭贫困的学生球迷都能穿鞋打球的同时,使这个新品牌获得成长。

  记:“独狼”为何不“独”了?马:美国关于我的报道,由于许多因素不是十分属实。到中国后,我没告诉大家我不独,我只是打着自己应该打的篮球,让大家看到我的真实一面。现在大家应该很清楚。眼见为实。

  记:适应太原的生活吗?平时最喜欢去哪儿?

  马:我在太原生活得非常舒服,我喜欢这里。最喜欢去篮球馆。

  记:一个多月来你去了中国不少地方,最喜欢哪个城市?

  马:去客场没时间出去逛,所以很难说喜欢哪个,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特点,我喜欢中国所有的城市。

  记:来中国这么久,想念夫人吗?

  马:每天打电话给她。

  记:想对球迷说些什么?马:我很爱他们,球迷们很懂球,很热情。

  记:喜欢中国什么食物?马:山西的面条。

  记:喜欢CBA哪些球员和球队?

  马:球员有辽宁的张庆鹏,球队比较喜欢广东,因为他们有很多国手,实力强大。

  记:马上要参加CBA全明星赛了,与NBA全明星赛感觉有什么不同?

  马:现在不知道,因为还没有经历过,不过能参加CBA全明星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我很期待比赛的到来。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