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悬念因上帝之手重生 媒体叹裁判对国米过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3月13日07:26

    搜狐体育讯 对于卡塔尼亚球员来说,蒙塔里的手就是“上帝之手”,第80分钟的刹那,加纳铁腰手指朝天,马西米诺球场的球迷听见神的旨意,而主裁判瓦莱里显然也听见了。于是,卡塔尼亚1966年以来首次击败国际米兰。于是,蒙塔里以拦网的名义光速离场。

  关于那个匪夷所思的画面,让我们再次重温。第79分钟,国际米兰用蒙塔里换下坎比亚索,加强中场拦截力度,此时比分1比1平。加纳人出场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使出犯规动作,他在背后铲倒了马斯卡拉,结果领到黄牌,卡塔尼亚赢得任意球。随后马斯卡拉主罚,在禁区内充当人墙的蒙塔里渴望将功补过,他全力起跳试图挡出来球。但刹那间,黑色的上帝之手出现,球打在蒙塔里无意间扬起的手笔上弹出。瓦莱里吹罚点球,再次给出黄牌。可怜的蒙塔里,出场2分钟不到,脚还未碰过球,就因为手先无意识的被球击中而被罚下场。随后的画面无需多言,勺子点球加上马丁内斯的左路一条龙,卡塔尼亚44年来首次击败国际米兰。

  赛后,《米兰体育报》称这是一次“相当严格”的判罚,从慢镜头看蒙塔里绝对属于无意手球。《数码体育》虽然表示,这是一次明显的手球,但同时他们也承认,并不能判断是否属于故意。《慢镜头》则认为,蒙塔里的手球不应该被红牌罚下,这个判罚导致了场面失去平衡。

  虽然这次红牌加点球存在着争议,但比赛的结果已经不可改变,而蒙塔里也成为场上最冤的球员。仅仅2分钟不到的出战时间,不仅没能让国际米兰获得胜利,反而送出败局。如此尴尬的一场失利之后,蓝黑军团在意甲积分榜上的优势岌岌可危。如果AC米兰能够在周日晚间的比赛中击败切沃,那么他们和国际米兰之间的差距就将缩小到1分。意甲冠军的归属已经越来越有悬念,而在本轮蒙塔里以及主裁判瓦莱里,都为制造悬念做出了之间的“贡献”。

  如果套用时下的流行用语,蒙塔里今天显然遭遇到“被手球”的犯规。如果球没有打到手,也许这个任意球也不会换来入球。此后,国际米兰有机会完成绝杀,卡塔尼亚也很难赢得3分。但这一切已经成为空谈,“被手球”的后果,就是为AC米兰创造了一次弥补欧冠惨败的疗伤良机。本轮的首场比赛,国际米兰输给卡塔尼亚;本轮的最后一场交锋,AC米兰一定要击败切沃。否则,蒙塔里和瓦莱里的“苦心”就要被浪费,没有了争冠悬念,“被手球”还有何意义?所以3比1之后的意大利足坛,全民一齐高呼:“米兰必胜!”(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