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对手不信飞人“烟雾弹” 7秒79果然不太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3月13日08:46

  刘翔还是不太行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前夕,刘翔引起了多哈当地媒体的关注,而关注的原因是:每当刘翔出现在训练场或别的什么公开场合,身边总会有大量中国记者跟随,其密集程度甚至要超过卡塔尔当地的娱乐明星!于是多哈报纸在头版显要的位置,用略带匆匆的笔调,去分析“刘翔效应”。

  这么多记者,都是来追寻一个问题的答案:刘翔到底行不行?这次的室内锦标赛,虽说是场规模比较小的洲际赛事,但毕竟,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踏上世界级比赛的舞台。曾经改变全世界“黄种人无法称雄跑道”论调的刘翔,能否重新开始腾飞,这是全中国都在密切注视的问题。

  全中国,只有一个刘翔,全世界,也就这么一个。

  对手:他说不行那是扯淡

  其实,就在刘翔告假两会,前往多哈的时候,师傅孙海平就一脸惨淡地向媒体表示过,刘翔这次又伤又病,能进前八就不错了,而在抵达后,刘翔也对外表示,这次也就为参加而参加,完全没有名次要求。

  只不过,刘翔的对手全都不信,认为这是刘翔放的烟幕弹。“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我可不相信他会像他说的那样,跑进决赛就很高兴了,像他那样的高手,谁知道呢。”古巴奥运冠军罗伯勒斯头一个对刘翔的说法表示怀疑,说自己不行?男人哪有说自己不行的?他一定是拿我们当傻子玩儿吧。

  无独有偶,不信任刘翔的还有美国老将特拉梅尔,“他肯定瞎说,只进决赛就满足可不是他的作风,他真到跑的时候就会发疯,他不经常这样么?还记得9月份的上海吗,他就是这么干的。”

  刘翔:这回是真不行

  当听到两位老对手都不相信自己状态不佳时,刘翔笑了,“以前我是谦虚,这次是真的。”

  赛前的很多迹象表明,刘翔或许真的没在这次比赛里对自己有太多要求,比如国际田联多次邀请刘翔参加新闻发布会,被刘翔谢绝了;赛前的踩点,刘翔也并没有出现,教练孙海平表示,这主要是为了给刘翔保留一丝新鲜感。

  对于刘翔目前的身体状况,师徒两个的口径非常统一,孙海平说刘翔的脚还有些炎症,刘翔马上附和“穿钉鞋还是会感觉到酸。”孙海平说,比赛能顺下来就很好了,刘翔也表示“争取进入前八吧。”总是,这两人一点出头的意思都没有。

  7秒79 果然还是不太行

  7秒79,这是刘翔伤愈后参加世界级比赛的第一枪成绩,他也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客观讲,这个成绩比较平庸,却也已经刷新了刘翔7秒86的今年最好成绩。

  也可能有人会说,刘翔这是在第一枪预赛中保留实力,但是仔细观察刘翔跑完全程的慢动作,还是可以发现,他在跨栏的动作连贯度上,与巅峰时期相比有着明显的差距,动作有些松,脚步有点沉,伤病还是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

  赛后,刘翔一屁股坐地,第一时间就把运动鞋给脱了。看台上的中国观众依然送给他很热烈的欢呼和掌声——自刘翔出场以后,这样的欢呼声几乎就没有停过,最后刘翔还不得不在起跑前,笑着向看台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才让现场暂时得以安静片刻。从这里可以看出两点:刘翔这次参加比赛,心情很放松,是真没在成绩上对自己有太高要求;不管刘翔行不行,只要他还在跑,就肯定不缺背后的支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