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中国男乒世乒赛选拔赛 张继科连克高手抢票成功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3月13日11:23

  本报哈尔滨12日电(记者王笑笑)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今天在哈尔滨结束。22岁的小将张继科连克王皓、马龙两位名将,爆冷获得第2张世乒赛团体赛“门票”。中国队只有5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额,这意味着主帅刘国梁眼中的4位“超一流”选手马琳、王皓、王励勤、马龙必将有一人无缘世乒赛。

  首轮比赛张继科即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将王励勤横扫出局。今天半决赛以3比1击败王皓后,他又在决赛中以3比2险胜马龙。对马龙的决胜局,张继科在连丢3个赛点后才以13比11胜出。获胜后张继科兴奋地躺倒在地,握拳高呼。

  “这是近年来最紧张、最激烈、水平最高的一场对抗,体现了中国男乒的最高水平。两人的表现都无可挑剔。”刘国梁赛后说。“张继科是这次比赛发挥最好的选手。”刘国梁表示,这位从未代表中国队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小将确实具备了打世锦赛的实力。从许昕到张继科,新秀两次爆冷“抢票”成功让刘国梁颇感欣慰,“年轻选手这股劲头为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让队伍底气更足。”此前刘国梁曾表示,目前“二马二王”是仅有的4位“超一流”。如今他们中必将有一人无缘莫斯科,刘国梁对此再次表示,4人的综合能力仍在他人之上,“他们肯定都想把握住最后一次机会,因此下一阶段的队内竞争会空前激烈。”

  男乒第3阶段选拔赛将于下月进行,将产生1个参赛名额。随后教练组将根据综合评估,“内定”最后两名参赛队员。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