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小皇帝归来骑士如虎添翼 詹姆斯向联盟老大冲击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4日02:31

  这个联盟,是一个老大的江湖,谁做了联盟老大,谁将在季后赛中获得主场优势,就将在总决赛的竞争中占据主动。骑士和湖人,一个是势在夺冠的东部豪强,一个是卫冕冠军,在他们核心球员詹姆斯和科比的率领下,正向联盟老大发起了最后冲击。

  皇帝归来,骑士如虎添翼

  “大鲨鱼”奥尼尔,为了季后赛早早歇了,其实大拇指手术只是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小皇帝”詹姆斯因为右脚踝扭伤,也休了两场比赛,但保护的目的大于其真正的伤势。这不,昨天皇帝归来,完全看不出受伤的样子,率领骑士队以100:95轻松搞掂了76人。

  自从在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湖人之后,骑士队不仅信心大增,同时在战绩上远远将湖人抛在了后面,这也为骑士队核心球员的休整争取了时间。刚刚过完38岁生日的奥尼尔从来是为季后赛出生的,常规赛比赛根本难以提起他的兴致。那次在比赛中挫伤了大拇指,奥尼尔顺坡下驴借机歇了,养一养有些生锈的老胳膊老腿;没有奥尼尔在场,詹姆斯出场时间在激增,不可避免有些身体疲劳,于是借着一次小小的扭伤,詹姆斯也歇了。在他缺阵的两场比赛里,骑士队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特别是能击败强大的马刺队,显示了这支骑士队第二阵容也异常强大。

  但为了冲击联盟老大位置,骑士当然少不了绝对核心詹姆斯。虽然长达6天的休息,皇帝身体状况并没有达到最佳,但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技术,三分球、突破、传球无不恰到好处。全场比赛,他18投7中,三分球10投3中,但詹姆斯再次打满了42分钟,砍下了23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皇帝依然睥睨天下,依然会迫使对手甘愿签城下之盟。

  在比赛中,詹姆斯打得非常转松写意,显得非常享受比赛的乐趣:从后场变向过人,然后快速投中了一个三分球,然后不看人的传球,助瓦莱乔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我知道有时候节奏不对,”詹姆斯说,“我的注意力有时候并不能够全部集中,但回到队友身边与队友并肩作战我感觉非常棒。”

  尽管休赛了两场,但詹姆斯仍然以平均每场30.0分在联盟得分榜上领跑,如果不出意外,他很有可能继2008年之后再次获得得分王桂冠。与此同时,詹姆斯以平均每场30.0分、8.5次助攻和7.2次篮板的完美数据,有望蝉联常规赛MVP。

  目前,51胜15负的骑士队以高达77.3%的胜率高居联盟榜首,领先第二名的湖人3个胜场,并第一个提前锁定了季后赛资格。在剩下17场常规赛中,能够对骑士队联盟老大地位构成威胁的,除了48胜18负的湖人队,还有46胜20负的魔术。

  链接

  东部死对头魔术队

  骑士队要想实现总决赛梦想,除了要胸怀天下之外,他们首先得考虑在东部称王。而能够有资格和骑士队争夺东部冠军的,就是冠家对头魔术队。

  上赛季,骑士队的总决赛之梦被魔术队击得粉碎,“小皇帝”面对“魔兽”霍华德只能无奈低头。在痛定思痛之后,骑士队本赛季进行了大变身,招开奥尼尔,其用意是对抗霍华德;通过交易换来贾米森,就是要限制魔术队身高2米08的射手刘易斯;又招回被奇才买断的伊尔戈斯卡斯,就是为了对付霍华德的替补格塔特……

  如今,在东部排行榜中,骑士队居首,紧随其后的就是魔术,前者领先后者5个胜场。为了争夺总冠军,骑士队必须过好东部关,就得要在剩下的比赛中将对手远远甩在后面。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