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27岁罗微不急谈恋爱 争取在亚锦赛上完成心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4日06:32

  本报河北廊坊3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中国跆拳道队2010年亚锦赛选拔赛今天在河北廊坊开始,在参赛运动员中,除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外,还有一个人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罗微。2007年罗微在世锦赛受伤并因此缺席北京奥运会,而到了全运会前再次受伤。罗微的两次大伤都是在关键时刻,她说原本自己打算参加这次选拔赛,“但教练考虑到我的情况还是决定放弃比赛,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把身体恢复好。”

  当务之急是恢复身体

  按照此次选拔赛的赛程,罗微的比赛是在明天进行。不过,出乎记者意料的是,罗微在接受采访时首先就说,自己应该不参加这次比赛了,“教练临时决定的,还是让我先恢复。”她说,自己的右腿膝关节是在全运会前意外受伤的,“全运会后进行了膝关节手术,从去年12月开始恢复性训练,最开始凡是与旋转有关的动作都不能做,现在好多了,不过与没受伤的腿相比还是有点差别。”罗微透露,自己应该参加4月的全国锦标赛参赛。至于今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她说自己会尽量争取。

  会考虑一下个人问题

  1983年出生的罗微如今也逐渐步入大龄行列,不过对于个人问题,她一点都不着急,“我家人也不着急,再说谈恋爱这事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罗微之所以不着急,主要是自己还不想离开赛场。“我们这个行业比较特殊,男孩子也许可以在训练、比赛的过程中捎带谈个恋爱,女孩子就不成,如果结婚肯定要生孩子,那样至少得离开赛场一年,事实上就只能退役了。”记者建议“可以在不耽误训练的情况下捎带解决个人问题”,罗微说会考虑一下。

  其实,罗微不想带着遗憾结束运动员生涯,“应该说世界大赛的冠军基本上自己都已拿到,但有点遗憾的是亚锦赛上我的最好成绩也就是第二。所以现在我的想法就是尽快把腿恢复好,亚锦赛争取完成心愿。”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