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辽沈晚报:“两俊”变丑谁之过?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14日08:30

  打黑扫赌风暴横扫裁判界,一时间,昔日的“黑衣法官”仿佛成了摧残中国足球的罪魁祸首,颇有“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味道——一些俱乐部老板和高层,此时都站出来怒斥“黑哨”的种种行径。有圈内人士对此却不以为然:“难道都是裁判的错?那些现在口口声声喊打的俱乐部,其实最擅长的就是做裁判工作。他们没有问题? ”

  打开网络,最近关于陆俊和黄俊杰的报道铺天盖地,成为足球圈的最大热点。其中,不乏有相当多的“内部知情人士”或者俱乐部有关人员,以“正义者”的身份,痛诉“黑哨”的种种罪恶行径。

  一场球标价少则5万元,多则20万元;“吃”完上家,再“吃”下家;一年吹下来,随便可以买宝马、开公司……面对着这些说法,这位足坛圈内人士很有一番感叹:“裁判当然是有问题,但还不至于像网上说的那样黑。再说了,有的时候,他们也是身不由己。俱乐部都来做工作,有些时候很难拒绝。不是我想为裁判开脱,但查完了裁判,那些送钱的俱乐部,是不是也要查一查? ”

  不可否认的是,在相当多的中超、中甲球队中,都有这样一批人存在:他们号称“上下通吃”,既搞得定足协,又搞得定裁判。比赛开打前几天,执法裁判名单就已经到手,然后再想方设法去“打点”和“通融”。更可笑的是,这些“职业”的中间人,还往往成为各家俱乐部的“座上宾”,有的甚至当上了总经理或者董事长。

  出现“黑哨”,一方面跟裁判自己抵挡不住诱惑有关,另一方面也跟俱乐部争着去送钱很有关系。如果要给裁判定罪,这些中间人、俱乐部,都该要好好整顿一下,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