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鲍春来破“林丹魔咒” 林丹全英公开赛五冠梦碎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3月14日11:28

  在全英赛男单的赛场上,林丹和鲍春来这对“冤家”又碰面了。过去的三年,鲍春来都是因为林丹而梦碎伯明翰,然而,在2010年全英赛男单八强战中,鲍春来2∶1力克林丹挺进四强,也改变了全英赛的悲惨命运。

  长期以来,鲍春来都有两个毛病,“决赛必输”,“逢林必输”。因为总是在决赛马失前蹄,鲍春来手中握有一大堆亚军称号;因为在对阵林丹时少一点霸气,鲍春来在国家队永远是二号角色。

  全英赛对于鲍春来,是不太美好的。过去的八年,鲍春来在全英赛上的最好战绩仅为四强。最近的四年,更是形成了鲍春来无法释怀的“林丹魔咒”。2007年,鲍春来和林丹在半决赛相遇,林丹2∶0横扫鲍春来挺进决赛;2008年,同样是半决赛,唯一的区别是比分最终定格在2∶1;2009年,因为排名关系鲍春来不得不在第二轮就面对林丹,只得在第二轮就灰暗收场。于是有人说,鲍春来在全英赛能够走多远,就看他在什么时候遇见林丹。两强相争,林丹为胜。

  其实,鲍春来在和林丹的对阵中处于下风并不只是在全英赛上,上一次鲍春来战胜林丹,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法国公开赛,而从那以后,鲍春来就没有再胜过林丹。

  宿命就是用来打破的。在人们期待林丹夺得自己的全英第五冠时,两人在1/4决赛相遇了。赛前,并没有太多人把鲍春来当做林丹夺冠的主要对手,威胁程度甚至不及“林丹杀手”朴成焕。

  在以往的比赛中,鲍春来很少在打满三局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尤其是在与林丹的交手记录中。不过,在北京时间昨晨的较量中,鲍春来开局便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奥运冠军兼世锦赛三连冠林丹凭借21∶18的比分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决胜局中,以7∶11落后的鲍春来连追7分并最终取得21∶17的胜利,让林丹无缘实现7年内五夺全英桂冠的壮举。

  “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我事先已经做好准备,”27岁的鲍春来赛后说:“我今天速度比较快。”虽然很久以来都是林丹的手下败将,但鲍春来说:“只要在场上打,我觉得自己就有机会。”林丹则坦言对手发挥出色,但强调自己表现也不差。

  这场胜利该归功于什么?德国公开赛夺冠的信心,还是年纪日益增长的成熟?是林丹的轻敌,还是鲍春来更轻松的心态?或许都有。

  林丹五冠梦碎

  林丹在过去六年的全英公开赛都杀进了决赛,其中于2004、2006、2007和2009年四次夺得冠军。若能在2010年第五次摘得金牌,那么他就将成为全英赛34年来最伟大的男单选手,超越上世纪80年代丹麦天王弗罗斯特,同时,连续第七次杀进全英决赛也是34年来前所未有的一个奇迹。然而面对曾18次在国际大赛中战胜过的对手鲍春来,林丹这次却败下阵来,多项纪录都化成了泡影。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