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中国铁人赛14日鸣枪 预计运动员下午3点半冲线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许亮
2010年03月14日13:28

  2010中国铁人赛将于14日上午7时在海口举行,今年已是第三届,因此吸引了世界上最顶尖的、最有雄心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前来海口。预计第一位冲线的男运动员将在下午3点半抵达,女运动员抵达则在下午4点半左右。

  来自48个国家的500多名男女“铁人”将在椰城展开激烈的竞赛,其中35名专业“铁人”运动员将分享5万美元的奖金,男女冠军将分别获得接近1万美元。业余选手将获得50个名额,参加十月在夏威夷举行的世界铁人总决赛。

  今年的比赛线路基本与去年一致,尽量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游泳比赛在琼州大桥北侧南渡江江面上进行,自行车赛在南渡江畔、绕城高速、火山口举行,马拉松比赛将经过长堤路、新华南路等闹市区,最后抵达设在海口市人民公园的终点。

  据悉,本次比赛设中国铁人赛和中国70.3铁人赛,其中中国铁人赛包含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和42公里马拉松跑步。中国70.3铁人赛为以上三项赛程的一半。比赛将于14日早晨7:00在琼州大桥下南渡江边打响,在海口人民公园的终点将于半夜12点关闭。完成该项比赛极其艰难,运动员将花费8至17个小时完成比赛。预计第一位冲线的男运动员将在下午3点半抵达,女运动员抵达则在下午4点半左右。

  中国铁人赛在所有铁人赛事中被认为是最艰难的铁人赛,运动员要花费8至17个小时才能完成比赛,但来自各国的选手都表示,要充分“享受比赛”。去年的比赛,气温高达36摄氏度,让不少选手叫苦不迭。澳大利亚选手科马克赛后曾宣称,以后再也不来参赛了。但这次,他却“违背”了自己的诺言,再次前来海口。他说:“去年的比赛太热了,比赛后简直有一种活过来的感觉。但这种感觉很奇怪,它会让你怀念,欲罢不能。所以,这次我又来了。”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育总局批准,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海南省文体厅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