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今晚报:细节决定结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4日14:47
  今天下午,全国女排联赛的决赛就要打响了。昨天下午是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最后的训练时间。而两队在训练中都不约而同地练习了轻技术,也就是小球训练,这充分说明,在两支全面型的队伍中,一传防守的比拼更加重要。

  天津队的小球训练一向是十分严格的,不管是国手李娟,还是主帅的女儿王茜,抑或是年轻小将陈丽怡,甚至连替补的小将们,都不会得到丝毫的宽容。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处理好防守环节,天津队取胜的希望更大。他说:“对手两名主攻手身高都不矮,一方面要尽量在网上与对手争夺,另外还要防守好,这是我们的优势。”练好一传才能把天津队的快变战术发挥出来,而防守到位才能创造反击的机会。

  上海队的整体实力不俗。回眸上赛季决赛,她们正是靠着不俗的攻击力先胜一场。但上海队去年的主攻手陈伊娜和何晴在一传和防守上都有差距,在天津队严防陈伊娜后,陈伊娜的攻击点被封死,而发球找人的战术,又大大打击了何晴的信心。这可能也是本赛季上海队毅然更换了两名主攻手的原因之一吧。攻击力虽强,但在强大的防守面前,还是保证环节稳定更有效。而本赛季出任主攻手的小将杨婕,年仅16岁,身高达到1.94米,是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经常提到的一个名字。她虽然身高不矮,但动作灵活、技术全面,尤其在一传和防守方面,有着其他很多年轻主攻不能比的稳定,而后排技术的出色甚至强过她前排的攻击力。更换主攻手后,上海队前排的攻击力没有太多减弱,高度有所增加,而且后排得到稳固,再加上张磊的一传和防守也比去年更好了,虽然上海队上下都说自己实力不及天津队,但其实整体实力上,上海队攻防更加平衡,实力有所提高。

  决赛不止一场,想要取胜还要靠全面,在两名经验丰富的主帅眼里,细节决定结果,他们都想到一块去了。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