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 上海队主场3-0横扫天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4日17:4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较量在上海南汇体育馆进行,由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天津队客场迎战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最终,坐镇主场的上海女排以3-0(25-23、25-23、25-18)战胜对手,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均打得有些保守,比分交替上升,直至5平后天津队才凭借霍晶的拦网以及张轶蝉的失误以7-5超出。上海队则依靠对手的连续两次失误和张磊的反击得手,在进入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重新开赛后陈丽怡的强攻和拦网连续得分让天津队以9-8反超,不过,上海队随即利用张磊的两次扣球将比分追成12平,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女排以16-15领先。后局阶段,双方一度打成23-23,关键时刻,朱慧菁封死李娟的强攻加上马蕴雯的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连得两分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的争夺依旧激烈,直至4平后天津队才依靠霍晶的快攻以及陈丽怡的探头连得两分以6-4超出,上海队则凭借张磊的后攻、陈丽怡的强攻失误、张轶蝉的发球以及杨婕封死李娟的后攻连得四分,上海队带着8-6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赛后,天津队利用魏秋月的发球轮连追三分,上海队教练被迫要了暂停,并成功将比分追成10平,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以16-14领先。暂停之后,上海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6-17,但随后上海队二传传球弧度过低,马蕴雯调整球别别扭扭被天津队拦到,上海队16-19落后。此后,朱慧菁等人的反击让上海队将比分迫近为20-21,短暂相持后,张磊的吊球和陈丽怡的失误更是让上海队追至23平。关键时刻,天津队在配合上再次出现失误,随着李莘芸的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以25-23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已经2-0的上海女排在气势上完全压过了天津队,越打越顺的她们很快取得7-4的领先,在进入技术暂停时,上海以8-6占优。暂停之后,天津队的进攻稍有起色,并将分差追至8-9,但上海队最忌抓住了魏秋月的发球直接失误以及双人拦网成功,她们重新将分差扩大为11-8。随后的比赛,上海队越战越勇,并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分差扩大为16-10。随后的比赛,上海队再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而天津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有些懈怠,最终,上海队以25-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天津,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20日移师天津女排主场进行。(Joe)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