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上海队冬训动态

金山杯总结:连沪变没落贵族 朱骏成为独特风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3月14日17: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3月14日上海金山报道) 为期10天的金山杯足球邀请赛落下了帷幕,7支球队各有得失,联赛日益临近这些球队未来的走向也可以看出一个端倪,昔日联赛霸主大连实德、上海申花都表现出没落的颓势,倒是升班马辽足表现出十足的活力。

  上海申花是这次邀请赛的东道主,他们对于比赛还算重视,尤其是跟辽足、大连实德这两个中超对手的比赛都是拼尽全力。面对升班马辽足,上海申花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获胜,连沪大战则是闷战90分钟打成0-0。申花本赛季送走了吉祥兄弟、杜威、郜林等多名主力球员,尽管外援引进投入重金,但是球队的年轻人显然还无法跟他们的豪门身份相匹配。主力阵容尚可跟辽足、实德比划比划,替补出场的时候他们先后不敌中甲的沈阳东进、上海东亚,新赛季的申花恐怕也没什么底气了。

  大连实德的情况跟申花类似,赵旭日、李凯两名顶梁柱离队,虽然用足了外援名额,但是球队实力早已经无法跟昔日称霸的时候相提并论。徐弘号称今年要把球队向技术流方向改造,但是比赛中却丝毫看不到技术流的影子,跟升班马辽足的比赛他们更是完败于对手,打上海申花也没有创造出很好的机会。徐弘直言今年的任务是保级,这个说法看来真的不是自谦。

  倒是升班马辽足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杨旭、于汉超、张鹭等国足新贵状态上佳,李铁、肇俊哲等老将也是老而弥坚,球队新引进的4名外援实力比往年高了一大截,尤其是刚刚报道的前腰安德烈,技术出众速度奇快,他有可能是近年来辽足引进的水平最高的一个外援。辽足也许暂时还不具备冲击联赛前几名的实力,但从金山杯来看,他们还是有能力在联赛中扮演搅局者的角色。

  成都谢菲联、上海东亚、沈阳东进是今年冲超的热门球队,尤其是徐根宝的上海东亚今年史无前例的引进了外援,不过跟其他两支球队相比,徐根宝的青年军似乎并没有太大的长进。在这次比赛中,徐根宝拒绝跟中甲的球队过招,这多少显得有点小家子气。沈阳东进则朝气十足,成都谢菲联在这次比赛中没有尽全力,球队的深浅还很难说。

  大连毅腾是唯一一支应邀参赛的乙级球队,他们是这次比赛的最大亮点,球队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但是却有多名有潜质的新人,孙世林更是在首场比赛中攻入一记70米开外的吊射,这也堪称是本次比赛的最佳进球。至少从金山杯来看,大连毅腾将成为今年乙级联赛冲甲的大热门。

  在金山杯的比赛中,申花队老板朱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他在跟东亚的比赛中披挂上阵,尽管60多分钟的比赛中他触球不超过5次,但是他自己却玩的不亦乐乎,下半场被替换下场的时候他还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朱骏在中国足坛备受争议,在金山杯他也算是扮演了一次娱乐因子,这大概是金山杯的一个小插曲吧。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