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巅峰刘翔亦难战胜小古巴 罗伯斯开启高栏新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3月15日02:48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搜狐体育讯 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冠军、奥运会冠军、110米栏世界纪录……,“小古巴”罗伯斯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难击败。在直道高栏项目上,尚不满24岁的罗伯斯正在用一连串优异的成绩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

  高栏项目自1830年首次出现后,先后涌现了像内赫米亚、柯林-杰克逊、阿兰-约翰逊和刘翔这样的巨星,不过现在所有的高光点都聚焦的罗伯斯身上。多哈室内世锦赛决赛,当八名选手一列排开时,我们不难发现站在第六道的罗伯斯是其中最年轻的,像牙买加人维格纳尔居然比“小古巴”大了整整10岁,特拉梅尔也比罗伯斯大了有8岁,这对于竞技项目来说罗伯斯尚未起跑便赢了对手一筹。

  从实力上来说罗伯斯也有过人之处,本次比赛小古巴在采取谨慎起跑的情况下飚出7秒34的新赛会纪录,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成绩仅比柯林-杰克逊16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百分之四秒而已,而60米栏目前历史前三好成绩中罗伯斯一人就独占两席。

  在罗伯斯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有6次跑进7秒40(包括此成绩)以内,已经超过了阿兰-约翰逊的5次,仅比柯林-杰克逊(10次)差,但考虑到年纪罗伯斯完全有机会在“整体优势”上压过英国名宿,而刘翔目前在该项目上的极限值仅为7秒42而已,在60米栏项目上完全无法与罗伯斯相抗衡,至于职业生涯走到尾声的特拉梅尔,今天即使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但仍要被罗伯斯力压一头。

  110米栏,目前罗伯斯不仅保持着世界纪录并且已经有过9次跑进13秒以内的稳定表现,在目前历史前三好成绩,小古巴一人又是独占两席;刘翔迄今则只有5次打开13秒大关。阿兰-约翰逊确实有过12次突破13秒的表现,但鉴于现在这位已经年满39岁的老将只是在享受运动快乐,以及他再无突破12秒90大关的可能,因此罗伯斯毫无疑问在高栏项目上已经是当今的顶尖高手。

  放眼当今直道高栏项目,确实罕有罗伯斯这样等级的选手。或许特拉梅尔或者其他选手偶有机会能够战胜小古巴,但从自身实力和整体表现来看罗伯斯已经成为了一等一的高手,或许只有伤病才能战胜小古巴,当然对于罗伯斯而言还有许多目标可以追求,譬如尘封了16年的60米栏世界纪录以及室外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头衔……。(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