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云松决定结束15年运动生涯 两大原因让他离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5日05:10

  在一一满足了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后,张云松手里捧着球迷送的鲜花与千纸鹤准备回宿舍,可就在楼梯的前面,一位女球迷哭着拦住了小云,有些依依不舍。昨晚,首钢男篮主场87比103输给了辽宁,带着8胜24负、联赛倒数第三的战绩结束了这个糟糕的赛季,而在北京队效力了15年的张云松也决定以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张云松说1995年,自从职业联赛开始,他就在北京队效力,到现在已经15年了。前5年一直坐冷板凳,直到2000年他才打上主力,结果主力一打就是10年。这个赛季他虽然更多地把上场时间让给了其他队员,但是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教练组仍然把他先发派上了场,这也从侧面肯定了他。为什么决定退役?张云松说:“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不希望有一天自己打不了了,别人说你不适合留在场上了,再离开。我宁愿在自己刚感到对球队的帮助减少了,或者该给年轻人让出位置的时候就离开。”

  去年赛季结束,张云松也曾表示自己打算退役,但是心有不甘的他最终还是回到了场上。他说:“去年球队是第九名,但是当时我觉得如果自己就这么离开会有些遗憾,当时对这个赛季还抱有了很大希望。可是这个赛季大家都看到了,与我和球队的预期都有很大差距,我还能有什么期望呢?”

  另外,家庭也是张云松准备退役的因素之一。由于他和妻子都是独生子女,因此符合国家生二胎的规定。最近几天,他的妻子即将临产。张云松说:“我希望把更多时间放在家庭上。当初女儿出生的时候,我没有陪妻子去做过一次产检,就连孩子出生的时候,我都是在训练。”对于张云松将来的工作安排,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说:“俱乐部将在接下来的几天计划将来的安排。”张云松也不知道自己将会被安排到什么位置,但是他肯定不会离开篮球。有球迷在场边说:“如果小云将来当教练了,我们一样会支持他!”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