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点评陆俊:业务能力不差 人品差十万八千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3月15日05: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14日 佛山 报道)北京时间3月14日,中国男女足国字号教练员整顿大会在广州三水健力宝基地正式召开,在这次整顿大会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协新掌门韦迪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在一系列热点问题上,两位高层领导并不避讳,比如裁判涉案的问题究竟如何?

  在前两天香河进行的裁判整顿会议上,陆俊一场比赛受贿40万的消息传出,并见诸媒体。这也让韦迪和崔大林非常愤怒,韦迪在谈到陆俊以及那次整顿会议时说:“我绝对没有说过陆俊收了40万,这有加工成分,我只是证实了陆俊、周伟新和黄俊杰被逮捕了,具体的案情公安机会并不会给我详细说。3个涉案裁判到底怎么判,这不是我们的工作,要看他们是以什么身份涉案,每个人不同,要按照国家的法律办。”

  陆俊这样的金哨操控比赛对中国足球的公信力造成的破坏显然是巨大的,韦迪说:“陆俊的问题我觉得很震惊,很痛心。从个人业务能力来说,陆俊绝对不低,但他的人品只能说和金哨的荣誉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那么中国裁判的问题究竟在哪?韦迪认为:“中国裁判目前最大问题除了业务能力和品德问题,还在于人才培养规划上面有问题。现在中国的国际级裁判明显数量少,明显年纪大。35岁以下的国际裁判没有,所以今后我们培养裁判重点在30岁以下的人。我肯定,今年联赛将有至少20%是新面孔。”

  中国足球的裁判制度将会有怎样的改变呢?韦迪认为:“裁判以往的情况,现在看来在假赌问题中有少部分人确实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接下来,管理工作必须形成普遍性制度。首先,必须从选拔、培养和晋升这些环节来下工夫。中国足协接下来第一个环节将从今年开始,把所有参与执法联赛的的裁判员进行公示,公布一批候选名单,如果有俱乐部表示异义的人,那就要拿下,取消资格。安排裁判执法联赛,也不向以往每轮提前一天通知俱乐部,而是提前比较长一段时间定出名单,让参赛俱乐部通过抽签来定执法裁判。我们认为,裁判选派制度上越公开,越提前,社会的监督更能加强。”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