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面临取消危险 韦迪:若半数队伍涉案踢什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3月15日05: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14日 佛山 报道)北京时间3月14日,中国男女足国字号教练员整顿大会在广州三水健力宝基地正式召开,在这次整顿大会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协新掌门韦迪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在一系列热点问题上,特别是扫赌打黑持续发展后,如果有更多的俱乐部涉案,那么足协将如何面对?联赛还是否将继续?两位高层领导给出了答案。

视频:六球队行贿黑哨 鲁能冠军恐遭剥夺中超停摆

  随着金哨陆俊为首的几位裁判被公安机关调查,很可能会揪出更多的涉案俱乐部,毕竟对裁判员进行行贿的最直接利益源头就是俱乐部。如果一旦查实,那么俱乐部降级肯定不可避免。

  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强调说:“行贿俱乐部一定要追查,要搞清楚贿从哪来的。只要有涉假的俱乐部肯定会严肃处理,在比赛进行当中也会处理,对此我们都有了预案,打完的怎么办,没打完的怎么办,都有考虑。不管参加什么比赛(亚冠),只要有问题就会处理。违法必究,我们绝不包庇袒护,(足协官员)不管是谁,有问题也是后果自负。但联赛应该不会停止,不至于很多球队都涉及到这个层面。”

  足协新掌门韦迪也再度重申了足协的“零容忍”态度,韦迪说:“我们很坚决,对联赛的丑恶现象采取‘零容忍’。对于今后涉案的俱乐部怎么处理,那就要看是自然人的行为还是俱乐部法人行为。如果是俱乐部法人行为,那没有商量,就要处罚了。当然,我并不担心联赛会暂停,假如有一半以上队伍涉案,那还踢什么,联赛就要推倒重来了。我相信不会到那个地步。最近两会上有代表提议,行贿要和受贿同罪量刑,如果证实了有任何俱乐部涉案,就肯定依法依规办理。”

  对于足代会的召开时间,韦迪也确认:“今年上半年足代会要开。中甲联赛要4月份开,下周我们还将召开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下一步必须建立行效监管机制,而且这点必须在联赛开始前有初步的框架性方案。”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