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大户对足协说不 徐根宝拒韦迪“伦敦计划”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3月15日08:28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徐根宝看来,抓好青少年足球,提高联赛水平才是搞好中国足球的关键。

  韦迪之所以想推行“伦敦计划”,缘由就是1991年徐根宝曾带领当时的国奥队参加了全国联赛,那支球队涌现出了郝海东、范志毅、黎兵、徐弘、彭伟国等第一代明星球员,也成为国家队首次冲进世界杯的基础。尽管有过所谓的成功经验,但作为那支国奥队的主教练,徐根宝并不认同韦迪的想法。“国奥、国家队要想真正强大,必须从青少年抓起,再就是把联赛办好。”他表示。尽管韦迪想将“伦敦计划”推行开来,但其说客还是在个别俱乐部碰了壁。在上海东亚俱乐部,徐根宝在电话中向韦迪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婉拒了韦迪的建议。13日接受采访时,徐根宝表示:“韦迪打电话给我,说原来带领国家队二队打出了成绩,出了一批人,可那都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如今,中国已经是职业联赛了。如果人走了,球队降级了,市场没有了,别人不投钱怎么办?在国家第一之外,应该兼顾俱乐部的利益。比如从东亚抽调四个,东亚对阵国奥队怎么打,真打?因此,我觉得从青少年抓起,杜绝改年龄这才是最关键的。再就是把联赛水平提上去,国家队、国奥队的成绩自然就上去了。”而成都谢菲联同样是国奥的大户。倘若“伦敦计划”真的执行,他们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目前的国奥队,成都谢菲联和上海东亚都有4名队员入选,且这8人都是国奥队的骨干队员。对于足协的方案,成都方面认为一旦放人,冲超前景将不妙。一位谢菲联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10日晚,足协的“说客”从北京赶到基地做俱乐部的工作。在谈判中,足协提供了多达六套的补偿方案,譬如允许多一个外援上场,允许继续引进内援以及同分情况下,给成都名次靠前等。足协的人员还给成都方面压力,告知他们广州和上海等俱乐部都已妥协。不过,成都谢菲联依然坚决不同意。“这4个人在我们队本来就是主力,有比赛可以保证。如果足协征调一些边缘球员,甚至就是征调彭欣力等国青队员,俱乐部都会支持。”成都方面认为降级已是不幸,现在足协的要求等于雪上加霜,他们甚至以罢赛作为威胁。与这两家俱乐部调子相同的还有一些中甲俱乐部。尽管他们口头上表达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态度,但实际上都希望不要影响到职业联赛的正常发展,不要影响到各俱乐部的正常利益。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