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上海《青年报》:你才是金哨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耳东每
2010年03月15日11:14

  “你是金哨啊?”

  “你才是金哨呢!你们全家都是金哨!”

  然后俩人哈哈一乐。

  据说,这是裁委会开会时候,两个普通裁判开的玩笑。

  树倒猢狲散、痛打落水狗,这是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的场景。所以当陆俊这位金哨被拿下之后,关于他的种种传闻都一下子从媒体界涌了出来,好像所有人都在等这么一个机会。泼脏水这个事情,很多人喜欢干,也有很多人喜欢看,还有人偷着乐。好像所有的脏水泼到一个身上了,其他人就干净了,有人恐怕正在努力营造这样的效果,但结果是不是真的如此,谁都不知道。

  其实,“黑哨”哪里是什么新闻,只不过是终于有人来查了,这才是新闻。足协头头都捉进去了、俱乐部的老板都捉进去了,要说裁判这个圈子很干净,谁也不相信。只不过是,人们终于长了这样的见识:以往我们还分“黑哨”和“官哨”,两者似乎是并列关系,当张健强进去一交代,原来“官哨”也是“黑哨”的一部分,只不过是为当官的服务而已。

  上周四我去绿城中泰基地,那儿是杜威作为绿城新球员的见面会。在见面会上有一个球员和球迷玩“石头剪子布”的互动环节,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突然高声宣布:俱乐部花费了500万,研制出了一台高科技产品——一个用纸板做成的圆筒,上面写着“分歧终端机”几个字。和杜威一起玩游戏的球迷激动了很久,连“裁判”鲍仲良都偏袒起了杜威:当杜威输了后,鲍仲良宣布球迷“换手势作弊”,现场球迷喊起了“黑哨”,鲍仲良辩解“我可不是陆俊”。

  于是,全场开始哄笑。我问了一个球迷,很好笑么?他说,是啊,很好笑。我再问他,真的很好笑么?他说,你有病啊?我说,你有药啊。然后他看看我,走开了。

  于是,我忽然觉得我想得太多了,作为一个足球记者总是很累的,要因为裁判黑哨事件来联想到什么中国足球的公信力问题。其实球迷哪管那么多,什么中国足球的未来,这是上头应该负责的事情。哪怕查出更多的黑哨,球迷也只是“嘿嘿”笑而不语,那种什么撕心裂肺的痛苦早就成为历史了,为了一项游戏,大家都知道,那不值得。

  简单的球迷,简单的欢乐:东亚四强赛上能够完胜韩国,他们就大喊“中国队加油”;只要最终能够穿上绿城的球衣,他们就大喊“杜威加油”;能够帮助中国抽出亚洲的,他们就喊“龙哥加油”……至于“裁判加油”呢?其实在足球场上真的不多见,我忽然想起来,最近听到这个喊声的是在去年的全运会上。

  其实,并不是足球的裁判有多黑,只是足球圈子如今更透明了一点而已,所以黑色的都渗出来了。陆俊只是足球裁判的代表,可不要拿来给别人一起做挡箭牌了,足协可不答应。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