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五虎将决裂 杜威:看到现在的申花觉得痛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10年03月15日11:18

  尽管杜威的转会还需要仲裁,但是按照国家队队长“宁可退役读书也不回申花”的严正表态,至少他已经不再可能为申花卖命。如此一来,从去年年底开始就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申花五虎被转卖”一事,终于告一段落。果然,几乎所有人都离开了申花队,孙祥虽然暂时留下来了,但是他的目标还是澳超。离开,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有人把这次五虎的出走比作当初01-02赛季把申思、吴承瑛等明星球员转卖到国际队的举动,期待着新一届的国奥能够迅速挑起大梁。只是,2003年的阵中有货真价实的外援、还有千万重金邀请来的张玉宁;如今的申花并没有如此的补充,那么从经济上而言,这样的大手笔转卖真的有必要么?

  小毛入关中

  毛剑卿是5个人当中最早落定下家的,这或许和他的性格有些关系。毛剑卿性子直爽,有什么情绪都直接挂在脸上,虽然偶尔要惹是生非,但是朱骏对于这样的性格还是颇为赞赏。因此在转会上,并没有难为这位昔日的10号。

  上赛季结束后毛剑卿就确定被申花挂牌,接下来有多支队伍表达了引进毛剑卿的意向,其中天津因为内乱和蒿俊闵的离开最为迫切,但毛剑卿本人却并不想去天津,“新赛季不想去天津!”毛剑卿直接回绝了天津的邀请,可以说当时毛剑卿就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追随自己的恩师朱广沪。小毛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他的国脚生涯从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开始,而且几乎也就在那个时代才有过国字号的亮点。“谁对我好,我应该报答他,这是做人的根本吧!”直到现在,这个愣头青还是满心的义气想法,而也正是这点打动了朱骏。

  早在上赛季结束后不久,毛剑卿被朱骏确定清洗的时候,朱广沪就已经和毛剑卿联系过,而对于加盟陕西毛剑卿也非常愿意,不论是陕西直接引进毛剑卿还是通过人员的交换,只要能够加盟陕西毛剑卿就可以。而陕西和申花之间的谈判也非常的顺利,申花这厢几乎没有设置什么障碍。

  如果没有伤病或者红黄牌影响,2010赛季申花和陕西的比赛,上海球迷应该能在虹口足球场看到毛剑卿的身影。据了解,申花方面之所以对于毛剑卿网开一面,第一是考虑到陕西方面的诚意,同时也是考虑到申花球迷对于小毛的特殊感情。有消息称,陕西方面在原有的350万转会费基础上多加了30万,以一场比赛15万的代价,确保了小毛可以在和申花比赛时上场。

  兄弟隔沪杭

  申花在虹口足球场的主场比赛,有一个“吉祥球迷会”,他们是孙吉孙祥的拥趸。当孙祥离开申花去留洋的时候,他们中的一员说“不要紧,他还是蓝色的血液”;如今离开的是孙吉,而他穿上绿城的球衣,这位球迷有些发懵:“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红豆》唱道: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说的,不仅仅是爱情中的两个人,还有同在战壕中的两个人——即使他们是兄弟。

  孙吉前往绿城,被很多球迷所理解,也被一些球迷认为“背叛”。去年赛季末,申花主场迎战绿城的时候,孙吉在禁区外的一脚撩射打破了他现在队友姜波把守的大门,而当时孙吉并没有疯狂地庆祝,只是高举双手致意。他的冷静庆祝,被申花的高层怀疑,随即在下半场被时任主教练贾秀全换下,而正是在那之后,申花队被扳平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说了一句颇为内涵的话:“孙吉被换下,我就知道我们有希望扳平了,上半场他的助攻压得我们左路的进攻上不去……”聪明人自然有聪明人的说法。

  即使如此,孙吉还是被申花打入了冷宫。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到转会前的岁月,他的心里备受煎熬,只能一个人在世纪公园外的一家健身房自己锻炼体能,而五虎中的其他人则是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严格来说,只有他是落单的。“我倒不是怕过不了YOYO,就是等待的滋味实在太难受了。”以往每年过年之前,吉祥兄弟总会被媒体拉着拍一些恭喜的照片,但是如今这个状况,谁也不忍心打搅他。

  不过孙吉还是幸运的,绿城向他发出了召唤,杭州的那支球队当时队内多达7个左撇子,而在右后卫的位子上紧缺球员。于是,一个进过绿城球的球员,进入了绿城。而他的兄弟,从国家队之后则在留洋和留队之间徘徊。

  “刚刚过了体测。”上周五下午,孙吉发来短信,他用的已经是杭州的号码。而就在此前的两天,孙祥身着申花新球衣的照片已经出现在申花官网中。兄弟俩就此要各为其主,而有趣的是,分别镇守左右路的兄弟俩,理论上甚至有可能在球场上遇上——飞铲?不过申花和绿城之间签订的合同规定了,孙吉至少在本赛季不能在和申花的比赛中出场,而到了下半赛季,孙祥又可能前往澳超,这样一来避免了兄弟相煎的尴尬。“无论是以前的02也好、申花也好、国奥也好,我们都是并肩作战。也说到过有可能会分开,但那还真的只是说说,没有想过真的就两人身着不同的球衣对着踢了……”孙吉说这话的时候,略微有些伤感,“毕竟是双胞胎兄弟啊,打仗亲兄弟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