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新阵解放影帝 主场战掘金重点遏双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3月15日11:45
火箭训练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西部排名第二的掘金队。随着阿里扎和洛瑞等伤兵的复出,以及斯科拉越来越出色的表现,火箭终于取得了一个多月来的首次连胜,但火箭战胜的只是奇才和篮网这样的弱旅。接下来的3场比赛对火箭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而且这也关系到他们能否继续保留季后赛希望。和逐渐进入正轨的火箭相比,掘金近来势头更盛已经超越小牛跃居西部第2位。但在双方本赛季即将到来的最后一场较量中,火箭如能扬长避短仍有望避免常规赛被掘金横扫的结局。

  在上一场对篮网的比赛中,阿帅果断的用阿里扎取代了巴蒂尔首发小前锋的位置。这一阵容上的微调不仅充分发挥出了阿里扎的全能特点,而且让巴蒂尔不必再承担过多的上场时间从而保证了上场效率。全场比赛阿里扎11投5中一扫“铁王”颓势,更重要的是他还抢下了10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作为替补的巴蒂尔也更好的发挥出了他的防守作用。阿里扎的存在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马丁和布鲁克斯组合的不足之处,使火箭的后场变化更加丰富更具活力。

  另一方面,阿里扎的全能、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冲击力让斯科拉得到了完全解放。过去斯科拉在场上常常不得不在面对对方防守的情况下单打,而这并不是“影帝”擅长的比赛方式。上一场对篮网,斯科拉25次投篮20次命中创下个人职业生涯三项最高纪录,而他的大部分投篮得分都是来自于队友创造的机会和快攻配合。过去5场比赛,斯科拉场均得到26.2分15.2个篮板,而且连续4场比赛打出20+10的数据。在阿里扎伤愈复出前,马丁和布鲁克斯的组合就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斯科拉,而随着阿里扎的融入“影帝”最终得到了尽情施展才华的机会。

  但火箭在上一场比赛中也暴露出了危险的信号,那就是整体防守能力的下降。对阵篮网火箭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3.9%,三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60%。特别是当马丁和布鲁克斯同时在场上的时候,火箭的后场防守几乎形同虚设,这也是火箭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迟迟难以打破僵局的主要原因。实际上自从马丁加盟并坐上主力位置后,火箭就一直为此感到头疼,但在姚明复出前,火箭暂时还很难解决这个矛盾。

  本赛季掘金场均得到全联盟第二高的107.8分,本次6连胜期间他们的场均得分更是高达116分,而且两次让对手得分未能突破100分。上一场对阵灰熊,以JR.史密斯为首的掘金板凳球员发挥了重要作用,比赛第四节掘金打出赛季最好的表现之一最终打垮了灰熊。其中史密斯最后一节就砍下16分,三分球6次出手4次命中。一旦史密斯打出炙热手感,掘金的战斗力就会随之大大增强。与此同时,掘金头号球星安东尼在6连胜期间状态惊人,场均得分超过28分。本赛季与火箭第一次较量,安东尼轻松砍下38分的一幕至今让火箭球迷难以释怀。

  在本赛季前两次对抗中,火箭都输给了掘金,但这两场比赛都是在中期交易发生之前。此番再战双方的阵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掘金肯扬-马丁和替补劳森都将因伤缺阵,而火箭却多了马丁等强援。但对于火箭来说,安东尼和比卢普斯这对“黄金双枪”仍然是他们防范的重点对象,届时出任首发小前锋的阿里扎和替补上场的巴蒂尔必将更多的担负防守安东尼的重任,而布鲁克斯和比卢普斯的对位却让人感到有些担忧。进攻方面,斯科拉和马丁将继续扮演火箭主力得分手的角色,特别是活动区域更加灵活的斯科拉可以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掘金首发阵容:内内、佩特洛、卡梅隆-安东尼、阿法拉罗、比卢普斯;

  火箭首发阵容: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布鲁克斯。(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