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调侃夺两冠是好事 再包揽羽联又该改规则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53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苏荇报道:尽管国羽在全英赛上仅收获了两枚金牌,创下近10年最差成绩,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却表情轻松,调侃道:“夺两冠是好事,否则世界羽联又该改规则了。”

  从上届的包揽五金,到本届连丢男单、女单和男双三枚金牌,这是中国羽毛球队自从2001年以来,在全英赛上的最差表现。对于球队的表现,李永波却似早有预感,出征前就曾表示目标是两金,一度被当时在场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笑称“目标太低”,没想到李永波一语成谶。

  在李永波看来,这个赛果很正常,因为春节休假等原因,队员训练并不系统,状态也不理想,此次参赛主要还是了解对手,为汤尤杯、亚运会做准备,对成绩并不看重。具体分析比赛时,李永波表示男单输在鲍春来缺少霸气,虽然林丹更具实力和霸气,但不能因此令鲍春来让球,所以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女单则输在抽签,由于4人被分在上半区,过早自相残杀损耗了太多的体力。至于最终未能夺冠,李永波认为,中国女单选手主要输在比赛经验不足,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对于六朵金花除了汪鑫来自辽宁,其余均来自江浙这点,李永波直言她们相比北方选手来说,缺乏一种“豁得出去”的霸气,太斯文。

  中国队接下来将参加瑞士公开赛,此后4月进入集训。李永波表示,今年除了汤尤杯、亚运会外,中国队对所有大奖赛的成绩都不会看重。

  苏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