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常规赛七大奖项全出炉 71分先生加冕得分王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6:06

  本报讯 在CBA常规赛结束之后,常规赛的七大奖项也全部出炉。山东队的“71分先生”艾米特毫无悬念地拿走了得分王,而场均送出9.6次助攻的马布里则因为参赛场次不够而无缘助攻王。

  得分王 艾米特(山东) 场均:32.0

  山东队的艾米特无疑是本赛季最会砍分的外援,尽管场均出场时间只有30分钟,但却可以贡献32.0分。在山东主场对江苏的比赛中,艾米特轰下了71分,创造了CBA15年联赛历史上的单场最高得分。

  篮板王 拉莫斯(广厦) 场均:13.0

  无论是篮板球总数还是场均篮板球,2米21的拉莫斯都是本赛季的第一名。尽管场均13.0个篮板球和上赛季奥德杰的场均19.8个篮板球有一定差距,但拉姆斯的数据都是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完成。

  盖帽王 拉米扎纳(天津) 场均:3.8

  山东队肯定后悔没有再次签下拉米扎纳,本赛季在天津拉米扎纳打出了CBA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场均除了3.9次盖帽之外,还有26.1分和10.2个篮板球。

  抢断王 威廉姆斯(青岛) 场均:3.8

  威廉姆斯绝对是一颗妖星,本赛季他拿走了被CBA本土球员垄断了五个赛季的抢断王。此外,他场均还有24.0分、9.2个篮板和3.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三分王 卢卡斯(上海) 场均:4.3

  卢卡斯绝对是本赛季最疯狂的三分球射手,场均46%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4.4次的命中次数,这两项数据综合在一起,即使放在CBA15年的历史上,卢卡斯也能排在前三名。

  扣篮王 斯威夫特(山东) 场均:2.7

  扣篮王这个奖项被斯威夫特拿走绝对是最完美的结局,这位擅长扣篮的大前锋本赛季在CBA再次展现了他在扣篮上的天赋。

  助攻王 吕晓明(福建) 场均:7.2

  马布里原本是本赛季助攻最出色的球员,场均能有9.6次助攻,但马布里的出场次数没有达到评选规定。刚好出战26场的吕晓明则以场均7.1次连续第三年成为联赛助攻王,身高1米76的吕晓明是CBA15年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三年获得助攻王的球员,同时也是最矮的助攻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