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排球世家”有女初长成 愿望进国家队为国争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5:30

  杨婕彭幼龙

  
  昨天,上海女排对天津队的首场决赛,1.94米、年仅16岁的上海队主攻手杨婕成了天津队的“克星”。她一人狂砍15分,连天津队主教练都称赞:上海队的成功就在于年轻主攻手发挥得太好了。

  杨婕的父母原来是河北省排球队的,父亲退役后曾在河北队任排球教练。由于河北女排水平一般,因此杨婕在10岁时,就被父母亲早早地送到上海市少体校打排球。2006年,12岁的杨婕进入上海青年队。2007年,进入上海队。去年全运会前,经各方努力,人才引进计划终于使杨婕的户口落在了上海。

  问杨婕对天津女排何以发挥如此出色?杨婕说:“年轻没有压力。她们是六连冠,我们就放开了去冲,去拼。这样就会有比较放松的心态。”

  让上海队教练欣喜的是,杨婕技术全面。一般而言,有身高,防守就差些。然而,杨婕不仅进攻有实力,她的防守、拦网水平也不差,而且她的一传也比较稳定。主教练张立明说:“杨婕有技术高度,球感好,动作舒展,很有前途。”

  杨婕在主攻线上的横空出世,对上海女排而言是一件幸事。问杨婕的愿望是什么?杨婕不假思索地说:“我的愿望就是进中国女排,为国争光。”

  本报记者李京红

  作者:李京红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