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国米弃妖童蓝军闹门荒 穆帅:斯坦福桥是我地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6日01: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09/10赛季冠军杯1/8决赛第二回合将上演一场龙争虎斗,切尔西主场迎战国际米兰。蓝军虽然首回合败走梅阿查,但却带回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晋级前景依然光明;而国际米兰上周在联赛中惨败,全力备战冠军杯的意图非常明显。两大豪门对本场比赛可以说同样志在必得。

  数字:国米遇克星,能否再破蓝军金身

  去年夏天在美国的世界冠军挑战赛中相遇,切尔西2-0轻取国际米兰,但那只是一场友谊赛。首回合在梅阿查的交锋其实是国际米兰与切尔西这两大豪门历史上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结果国际米兰2-1击破了切尔西连续14场欧冠不败的金身,抢占了先机。而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已经连续21个欧冠主场不败了,蓝军上一次在冠军杯中主场失利还是2006年2月主场1-2不敌巴塞罗那。而在那场比赛中打入制胜球的埃托奥如今正效力于国际米兰,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否再破切尔西不败金身令人关注。

  有意思的是,国际米兰也在本场比赛遭遇克星,德国主裁斯塔克曾执法过5场国际米兰的比赛,蓝黑军团2平3负未尝胜绩,国米当年1-5惨败给阿森纳以及被瓦伦西亚淘汰并爆发群殴事件的耻辱纪录都出自斯塔克的哨下。现在又值意大利和德国争夺第四张欧冠希望的关键时期,难怪意大利人对欧足联的裁判分派感到愤慨。

  近况:联赛皆遇阻,欧冠见真章

  赛季下半程刚开始时,切尔西和国际米兰均是各自联赛领头羊,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两支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都有了一定的起伏。切尔西最近6轮只赢了3场,却输掉了2场;国际米兰近6轮更是只胜1场。目前,少赛一场的切尔西已经落后曼联2分,暂时丢掉了榜首的位置,而国际米兰虽然仍然领跑,优势却只剩下了区区1分,双雄竟然一齐进入本赛季的最低谷。

  当然,联赛中的短暂停电很可能是为了冠军杯蓄力。国际米兰一心求在欧冠中取得突破,最近一段时间来弃联赛保欧冠的架势非常明显。切尔西虽然不会像国际米兰那样轻视联赛,但是强敌当前又是遇上前主帅穆里尼奥,必然也会为这场与国际米兰的恶战分心。因此两支球队在联赛的表现恐怕不会成为在斯坦福桥决战的借鉴。

  阵容:完整国米却弃妖童,切尔西门荒

  之前一段时间,两支球队都遭遇了严重伤病的侵袭,不过本场比赛前国际米兰和切尔西的处境却完全不同。除了齐沃依然没有痊愈之外,国际米兰其他的重伤号几乎全部归队,桑顿膝伤痊愈,理论上已经可以应付比赛,如果桑顿可以首发,队长萨内蒂便能回到中场支援。斯内德近日虽然一直在发烧,但也不会影响出场。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巴洛特利已经伤愈并且参加了全队训练,却仍然被穆里尼奥排除在了比赛名单之外。“巴洛特利被弃用?这事我不知道,如果是真的那太让我吃惊了。”莫拉蒂说。

  相比之下切尔西阵容依然残缺不全,埃辛、德科、阿什利-科尔和博辛瓦等核心球员都不能登场,尤其是门将位置上切赫和希拉里奥两人都有伤在身,安切洛蒂自己也证实只能让三号门将特恩布尔担任首发。上轮英超切尔西大胜西汉姆联队,但特恩布尔的表现却让人忧心,面对如狼似虎的埃托奥和米利托等人,特恩布尔能不能顶得住将决定切尔西的命运。

  穆帅回家,送礼还是收礼

  这是穆里尼奥第一次作为对手回到斯坦福桥,在一定程度上穆帅回家甚至超越了比赛本身。将切尔西带至最高峰的葡萄牙人一度被斯坦福桥视为圣人,即使现在从切尔西球员到球迷依然对穆里尼奥眷恋不已。不过这一次穆里尼奥却把自己的大炮对准了“家门口”——“斯坦福桥属于我,在这里我从未输过!”穆里尼奥向安切洛蒂挑衅说,他当然希望自己能收到斯坦福桥送给自己大礼——国米晋级。

  不过安切洛蒂也不是省油的灯。“我知道他对于斯坦福桥很特别,但比赛是另外一回事。”多次跟穆里尼奥交手的安帅说,“国米本赛季从未连输两场?不妨让我们来打破这个纪录。”果真如此,那穆里尼奥倒是来送礼了。

  附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切尔西(4-3-3):特恩布尔;伊万诺维奇,阿莱士,特里,日尔科夫;米克尔,巴拉克,兰帕德;马卢达,德罗巴,阿内尔卡

  国际米兰(4-2-3-1):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萨穆埃尔,萨内蒂;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潘德夫,斯内德,埃托奥;米利托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