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火辣评论

新华日报:输了未必是坏事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16日09:37

  [新闻提示] 号称“梦之队”的中国羽毛球队输了。

  在全英公开赛仅获两金,这是2000年以来中国羽毛球队的全英最糟战绩。在世界羽坛整体实力处于上升之际,中国军团收获这样的结果并不奇怪,对于羽毛球运动倒未必是坏事。

  我是一个鲍春来的球迷。本以为这次他战胜林丹后,就应该获得自己职业生涯中一枚重要的金牌,但他还是输了,甚至没能进决赛,输给了日本选手田児贤一。

  从技术层面上,我也希望鲍春来能拿块金牌。他和林丹是正好相反的一种打法,如果他夺冠,会让球迷看到一种更细腻的技术,这对丰富羽毛球技战术有极大的好处。

  但鲍春来的心理因素干扰了他成为一个伟大的运动员,而他的失利也反映了目前世界最强大的中国队的一个巨大的弱点。那就是,如果林丹输了,还有其他男运动员能接过他的旗帜吗?

  恐怕没有,至少目前还没有看出来。中国在丢掉男单这块金牌的同时,也丢掉了男双这块金牌。也许,赛前一些中国运动员的言论反映了他们或者不重视这项比赛。但人毕竟来了,最顶尖的运动员都来了,却没有捧回金牌,本身对中国队的未来是一个警示。世界在进步,这也是全英百年纪念的最佳方式。

  中国女队在群体上保持着优势,她们与男队聚焦在林丹一个人身上不同,中国女队有大量的好球员,但这也正是弱点,我不认为目前她们有一个领军人物。不过,我更看好中国女队的未来。

  在全英公开赛一百年之际,没有包揽金牌也许对中国人来说是非常沮丧,但对于世界羽毛球运动来说,不是一件坏事,我们甚至惊喜地看到了日本男子选手进了男单决赛,这正是过去几年我们推广这项运动的结果和意义所在。

  派山 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