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金德湘涛表态支持足协新政 同意国奥组队打中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2010年03月16日09:46

    搜狐体育讯 在依靠举国体制创造北京奥运会奇迹后,或许不久的将来,中国足球举国体制又将创造世界足坛神话:在参加国字号球队整顿工作会议时,中国足球新掌门人韦迪明确表示“国奥今年就参加中甲是必然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这也意味着,此前传闻国奥将参加今年中甲联赛并不是一个玩笑。16年后,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前,由徐根宝担任主教练的那届国奥干过的事情,将再次出现。

  尽管到目前为止这件事情还只是意向,但同样令人关注的是,无论是中超的长沙金德俱乐部还是刚刚升上中甲的湖南湘涛俱乐部,其负责人都表示:坚决支持中国足协的决定,同意国奥队打中甲。

  在韦迪明确表示足协有意让国奥征战本赛季中甲的想法后,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到了两支湘籍足球俱乐部。无独有偶,无论是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还是湖南湘涛俱乐部副总李京曼,都明确表示“坚决支持足协的这一决定”,李京曼还认为,“只有国家队的成绩上去了,我们俱乐部才会好。”

  宗杰向记者介绍:足协让国奥打中甲的消息在上周确实就已经有了。“足协派出的工作组是3月8日对我们(长沙金德)俱乐部进行了检查,当时工作组成员就向我们询问了这个问题,并且让我们把目前球队一线队的国奥适龄球员(1989、1990年龄段)名单列了一个提交给足协。除目前已经入选国奥队的任航外,我们俱乐部共有10多名国奥适龄球员,他们都有可能被国奥队抽调去征战今年的中甲联赛。”在谈到一旦足协作出让国奥打中甲的决定并且要从金德抽调球员时,宗杰则一语双关地表示:“那也要支持足协的决定呀,毕竟,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同样,李京曼也对足协有意让国奥打中甲持积极支持的态度。“让国奥和我们一起打联赛,肯定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球队是一支中甲新军,跟国奥比赛不仅可以增强我们球队的比赛经验,而且还可以提升实力。再说只有国家队的成绩好,我们地方俱乐部也才会好起来。”目前正带领球队在武汉打热身赛的李京曼向记者介绍,而湖南湘涛队本赛季刚刚引进了一名辽宁籍守门员董建宏(1991-9-10),“小董就是国奥队的适龄球员(曾入选国青)。到时候要是国奥队需要他,我们肯定也会放人。”

  不过对于国奥队打中甲如何操作,两位俱乐部副总都表示:“现在也只是听说,但足协还没有正式的文件下来。”(潘峤)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