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洛瑞两功绩火箭3连胜 休城超级替补变掘金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3月16日11:12
火箭VS掘金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以125:123险胜丹佛掘金喜迎三连胜,替补洛瑞上场18分钟,得到8分、2助攻、2篮板的表现中规中矩,但这其中有两个信息点必须引起大家的注意。第一,火箭最多领先16分时,是替补洛瑞掌控兵权;第二,当火箭第四节落后11分时,是洛瑞的2次助攻、2次中投帮助火箭将分差迫近到4分。试想如果没有这两个阶段,火箭的命运几何?

  洛瑞对于火箭来说只是一位场均8.7分、3.9个篮板、4.6次助攻的替补球员,但他的上场却总是能让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心里很踏实。没有姚明的日子里,速度是火箭唯一的杀手锏,但“跑轰”需要依靠高命中率作为保证,而“黑豆”布鲁克斯略带赌博式的投篮一直都是阿帅的一块心病,洛瑞的出现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一漏洞。

  本赛季,洛瑞出战50场,火箭战绩28胜22负;当洛瑞因伤缺战14场时,火箭战绩为5胜9负。洛瑞最近一次受伤,火箭总是与连胜无缘,而当洛瑞回到替补席,火箭胜奇才、破篮网,喜迎两连胜,洛瑞对于火箭的“补强作用”可见一斑。第一节还剩1分40秒时,洛瑞替补上场,防守端他成功造成掘金主力“甜瓜”安东尼第二次犯规,这对于火箭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洛瑞是一名替补球员,但本赛季快攻成功率助攻榜上洛瑞却以33.5%排名第一,他也是排名前五的球员中唯一一名替补球员。第二节,布鲁克斯下场休息,洛瑞正式接过兵权,尽管个人得分方面他只有4分入账、没有助攻贡献,但正是他在场上这段时间内火箭打出一波10:1的小高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6分,要知道这可是火箭主力阵容都不曾做到的。

  洛瑞的稳定发挥让掘金临时主帅丹特利有些坐不住了,他被迫将安东尼、比卢普斯等主力提前换上场,因为比分继续扩大下去掘金很可能万劫不复。半场结束火箭以68:57、领先11分。

  第三节,客场作战的丹佛掘金凭借比卢普斯的两记三分球一度将比分追至65:69、仅落后4分,尽管火箭依靠小布的火力度过了这段困难时期,但是本节后半段,掘金的第二轮攻击波成功将比分反超,而此时的阿德尔曼没有对场上阵容进行调整,他依旧坚持最后1分钟进行轮换,这种换人调整似乎也点过于死板。

  凭借最后一节前3分钟内打出的一波9:0的小高潮,掘金瞬间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1分。关键时刻,洛瑞两次助攻、两次跳投命中,曾经的11分差被缩小到105:109、仅差4分。剩下的时间里,火箭气势大涨,随着小布成功绝杀,火箭喜迎三连胜。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