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高效马丁末节引领得分潮 防守仍是火箭一大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3月16日11:21
火箭VS掘金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火箭主场迎战掘金队,马丁依然是火箭阵中的主要得分手,但是他的防守却依然令人担心,最终他全场16投9中得到29分和7个篮板帮助火箭主场获胜。

  比赛开始后不久,虽然马丁并未获得出手机会,但是在他利用反击跳投命中本场第一球之后,火箭13-6领先,并迫使掘金叫了暂停。此后又是他和阿里扎快攻中的配合,并接到阿里扎的助攻轻松上篮得手,虽然此后的一次3分出手未能命中,但很快就利用一次反跑接到海耶斯的背传打成2+1。自此,马丁火力全开,连续利用自己逼真的假动作和犀利的突破制造了对手的犯规,4罚3中,之后他的快攻上篮又让火箭29-18领先。仅仅第一节,马丁就得到了12分。

  第二节打了2分半钟之后,马丁再次出场,他很快就有一次跳投得分,不过此后的一次出手有些勉强。但其后他引领一波8-0,先是助攻安德森命中3分,接着制造安东尼-卡特犯规,2罚全中,之后自己的3分命中,令火箭56-41领先。不过此后他也浪费了3次机会,走步违例、3分不中,就连突破上篮也涮筐而出,甚至还有一次突破上篮遭遇了安东尼的封盖。不过火箭还是凭借马丁半场的20分领先掘金11分。

  下半场开始后,马丁遭到了对手的严防,不过他仍然利用自己出色的平衡能力命中了一次高难度的中投,接着又发动快攻,助攻阿里扎上篮得手。不过他的防守确实令人难以恭维,连续漏掉自己的防守人阿弗拉罗,后者连续命中2记3分缩小分差。而马丁只能用进攻来弥补,很快,他就利用自己出色的摆脱,制造了阿弗拉罗的犯规,2罚全中。在掘金反超比分之后,又是他接到海耶斯的助攻上篮将比分扳平,不过他此后的3分出手有些离谱,在最后半分钟也被替换下场。

  关键的第四节,遭遇对手限制的马丁很难得到出手机会,还遭到了安东尼-卡特的抢断,只是一次突破之后助攻巴蒂尔命中3分给了火箭希望。此后又是他的跳投命中燃起了火箭反击的斗志,火箭也最终在主场取胜。(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