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国奥参加中甲成定局? 东亚:真要抽调只好服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16日12:29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已成定局?受影响最大的当数本赛季“必须冲超”的上海东亚队,昨天在谈到足协的这一决定时,尽管表示会服从大局,老帅徐根宝直言不讳,“国奥队是需要相对稳定和长期集训,但抽调了俱乐部的主力,成绩不好、没有赞助,俱乐部如何生存?这些问题足协要好好考虑。”

  其实中国足协历史上就曾有过国字号球队打联赛的决策,徐根宝就曾率领国二队参加过1989的联赛,还曾力压当时如日中天的辽宁队。但当韦迪与徐根宝就此话题进行沟通时,徐根宝的表态却很淡然,“当年与现在的情况大不相同了,总不能在20多年后再搬出当年的事情出来吧。”虽然认为国奥队需要相对稳定和长一点的集训时间,但徐根宝表示,在联赛职业化的大背景下如何协调好俱乐部的利益,是足协必须考虑的问题,“抽调了俱乐部的主力,再回头来打我们,那我们的成绩不好了球市自然不会好,降级了,赞助少了,俱乐部怎么生存呢?这些问题都要考虑,要处理好!”

  不过徐根宝还是以大局为重,“真要抽调,我们也只好服从!”他同时提醒韦迪,对于国奥参加中甲联赛的实际效果,要做好准备,“国奥打中甲,比如碰上我们东亚,怎么打?真打?到时会出现很多问题的,我都不敢想。假打?哪有什么锻炼价值呢?”

  在徐根宝看来,要提高国奥队的水平,“打中甲”这样的做法只能是临时之举,“真正要打造强大的国奥队,只有两条出路,一是切切实实地抓好基础工作,尤其是青少年足球,对于改年龄这样的毒瘤要坚决铲除;二是抓好联赛,联赛水平上去,各级国字号水平自然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