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绝杀凸显湖人队无能 飞侠自私让加索尔暴怒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6日15:21

    搜狐体育讯 和湖人比赛前一天,太阳主帅金特里说,如果最后时刻,球权在湖人手上,科比一定能在面对三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绝杀命中。

  和湖人比赛前一小时,金特里又改口称科比可以在面对四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上演绝杀,“如果你问我,我认为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终结者,没错,我说的这些人里面包括迈克尔·乔丹,看一下科比本赛季的表现,他有6次上演绝杀,我不知道还有其他人能做到这一点。”

  这是伟大的科比,是一个可以带走你呼吸的科比。然而,现在对于湖人而言,科比这样的绝杀应该是越少越好,而不是在季后赛开始前1个月,科比还不得不凭借一己之力将湖人托上岸,绝杀的科比愉悦了球迷,却更凸显了湖人的无能。

  所有人都在为科比的伟大欢呼,单赛季未结束就已经上演了史无前例的6次绝杀,于是骄傲的科比又一次将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抛在了身后,个人单赛季6次绝杀,如此骇人听闻的效率,科比怎能不让人心动?

  然而这恰恰是湖人对科比的一种依赖,一种过分的依赖,正是这种依赖,或者是科比某种意义上的自私,甚至是对队友的不信任,才引爆了一向以好脾气著称的加索尔,“我们应该多给内线传球,这样才能丰富我们的进攻手段。”

  科比太执拗了,这是显然的,他喜欢将全队掌握在自己的节奏中,无论自己的手感好坏,但他是老大,别人无权挑战。所以在科比想要自己一个人玩儿的时候,其他人都得靠边站。

  然而本赛季至今的现状是,湖人依旧凶猛,但板凳近乎沉沦,除了奥多姆依然坚挺之外,你很难从湖人的板凳上找到一名有足够号召力的球员。受伤的武贾西奇跑出去和女友莎拉波娃打网球了;乔丹·法玛尔从前的冲击力不知道丢到了哪里;卢克·沃顿伤愈之后早就忘了怎么打球了;沙农·布朗倒还勉强凑合着用;姆本扎和鲍威尔他们如果在骑士早就被裁掉了。一套完整的首发阵容之外仅有两名替补满足需要这能成吗?

  科比的绝杀不能当饭吃,洛杉矶媒体一直在叫嚣着,因为詹姆斯不具备科比那种在最后时刻一剑封喉的本领,可是詹姆斯和他现在的骑士不需要这一切,他们早就横扫湖人,更何况他们还利用空手套白狼的招数搞来了贾米森,湖人可以做的只是袖手旁观。詹姆斯、奥尼尔、贾米森、莫·威廉姆斯、安东尼·帕克,这样的首发阵容已经够湖人吃一壶的,再看看板凳席上的大Z、瓦莱乔、JJ·希克森、韦斯特、鲍威、穆恩、吉布森……这又足可以组成一套不错的阵容了,湖人的板凳还在等着科比喂奶之时,骑士的板凳早就为詹姆斯搭起了一座通往总冠军的桥梁。无论如何,12人的轮换阵容注定胜过湖人的7-8人轮换。

  不要迷信与科比的绝杀了,因为骑士、掘金和小牛这样的球队并不会给科比太多绝杀的机会,与其给你绝杀,不如在你绝杀之前让你断了绝杀的念头——这不是科比的错。尽管他天天挂在嘴边的是防守赢得总冠军,可当你没有一个足够深的板凳之时,防守又从何做起?到时候,被对手拖垮的只能是科比,即便最后一秒给他绝杀的机会,他也挤不出那最后一滴奶了。

  “投中绝杀球对一个球员来说意味着很多,很多优秀的球员一生都没有投进过6次绝杀球。科比是太杰出的球员了。绝对是名人堂级别的。”这是金特里送给科比的褒奖,可是科比疯狂绝杀的背后,现在的湖人是一支可以进入名人堂的球队吗?他们倒更像奥尼尔走后,科比一人辛苦扛着的那支湖人。文/陈剑翔 (来源:篮霸周刊 )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