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全英赛拉斯姆森虎年发威 胜王仪涵终于苦尽甘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5:03
  蒂娜·拉斯姆森回来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她在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第二次举起了女单冠军奖杯。这意味着2009年困扰她的伤病阴霾已经散去,虎年那个善于给中国女单制造麻烦的丹麦姑娘像猛虎般又“下山”了。

  今年就将年满31周岁的拉斯姆森,属于大器晚成。她的名字第一次被中国羽毛球迷记住,还要追溯到2007年9月的日本超级系列赛。当时世界排名还在10名开外的拉斯姆森一路击败了蒋燕皎、张宁和卢兰3名中国女单杀入决赛。很多人当时认为,拉斯姆森的“惊喜”也就到此为止了,因为她决赛中面对的,正是当时状态如日中天的谢杏芳。但拉斯姆森硬是打败了谢杏芳,夺得了冠军,也由此成为了中国女单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对手。

  2008年上半年,拉斯姆森可谓春风得意。马来西亚超级赛、全英公开赛、新加坡超级系列赛,她都夺得了女单冠军。但北京奥运会的惨败,让她的情况急转直下。而将她亲手打入低谷的,正是王仪涵。

  2008年奥运会后,张宁和谢杏芳都放了大假,中国队女单小将们得到了表演机会。结果王仪涵在日本超级系列赛和中国大师杯赛上,两次以2比0击败拉斯姆森。2009年3月,志在全英卫冕的拉斯姆森,又在决赛中输给了王仪涵。此后就是5月因伤退出广州苏迪曼杯,先后4次败在汪鑫拍下。甚至连刚刚出道的小小花王适娴,拉斯姆森也输过。

  2010年3月,世界排名掉到第十的拉斯姆森再次来到了伯明翰的全英赛场。她一路击败卢兰,打败了淘汰王琳的广濑荣理子,战胜了印度神童内瓦尔,最后与王仪涵在决赛对决。她细腻的网前技术,逼真的假动作,让人又看到当年的那个拉斯姆森。当她拿到了锁定胜局的最后一分后,她激动得双膝跪地大吼,站起身来挥舞双手要观众为她喝彩,并将球拍丢上看台……

  目睹了那时那刻,无论你认为她压抑太久也好,还是认为她兴奋过度也罢,但那种感情的喷发,恐怕只有经历过苦尽甘来的人,才能真正品出滋味。

  本报记者李远飞

  飞鸣镝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李远飞

  有句话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王仪涵输给拉斯姆森就应了这个理儿。拉斯姆森当然不是“豆腐”,否则即便是第一局王仪涵慢热,她也赢不了。但她还顶多是块“热豆腐”,如果不是第二局和第三局王仪涵一再急躁,把上风球打成了下风球,拉斯姆森还真没有机会。

  拉斯姆森年龄大、体重大,都拖入决胜局了,多磨磨她,不怕她不崩溃。着急,那就只好烫嘴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