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黑斗士陈培德:中国足球环境下没有金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6日21:42
  中新网杭州3月16日电(记者江耘实习生倪幼杰)今天,原浙江省体育局局长、被球迷称为“中国足球打黑第一人”陈培德作客浙江某网站,谈到近日媒体曝出的足坛”金哨门”时直言,在中国这种腐败的足球环境下就没有金哨,“这"金哨"是镀了金的黑哨。”

  八年前,中国足坛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赌球”行业自查,但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让这场运动最终不了了之。近年来,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风暴愈演愈烈,让人们看到腐败的根基在动摇。原浙江省体育局局长、被球迷称为“中国足球打黑第一人”陈培德表示,打黑就别打感情牌。

  “他是个病人,已经病入膏肓了,已经烂到了根。”陈培德对打黑之前的足协如此评价。“从俱乐部受贿、裁判受贿、一直到地方的官员,以至于中国足协的巨贪,足球已经发展到了无处不黑的一个结果。”陈培德说。

  对于近日媒体爆出的“金哨门”,陈德培直言,在中国这种腐败的足球环境下就没有金哨。“这"金哨"是镀了金的黑哨。”他说,“所以所谓的金哨被警方带走,我个人并没有感到意外。”陈培德说。

  “我一直坚持司法必须介入足球。”陈德培说,“八年前,这是一个很难跨过去的门槛。现在终于迈出了第一步,是值得高兴的事。”

  陈德培向记者说起了自己八年前“打黑”时的困境。他说,当时足协的权力是至高无上的,但他们的“所作所为”从法理上司法没办法解释,所以只能无所作为。

  据悉,针对“打黑”,一直到全国开人代会,浙江代表团最先在全国人代会上发起起草建议,随后政协也提交了提案,各地方代表、委员也都相继写意见,有近20几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名上诉。“就是在这样强力的呼吁下,最高检察院到浙江代表团来答复,说司法可以介入,这个步子往前迈得非常艰难。”陈培德说。

  就近日全国上下开展的大规模的“打黑球”行动,陈培德用了四个字形容——大快人心。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这次“打黑”直接由公安机关强力介入,不管是力度还是打击范围都是空前强大。

  “对于八年前的无疾而终我很不能理解,但我一直在等待,我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打黑"不可能办不到,因为明摆着的腐败怎么可以成为反腐败的特区。”陈培德说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