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解析杜威双面人生 “申花一哥”成“黑锅大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7日08:02

  他曾是能攻善守的申花一哥,也时而成为背负假球嫌疑的“黑锅大王”,整整三年,他与申花分分合合,周而复始地体验着过山车般的生活。曾经的赤子之心已经冰凉,宁退役读书也不愿再回申花。爱了,散了,杜威与申花的七年姻缘也终究是以曲终人散收场……

  特约记者 杨柳

  当时申花队花大价钱请来前巴西国脚巴亚诺的时候,范志毅就表示请他还不如买下杜威。而当时很多俱乐部都希望从有线02俱乐部得到他,有的俱乐部甚至开价400万元。

  “买巴亚诺不如买杜威”

  1999年,有线02队冲甲B未果的当天。杜威躲在房间里,坐在地板上,赤着上身,偷偷地流泪。那一年,他18岁。后来进申花队时,徐根宝起初并没有把他作为主力派遣上场,而且还时不时地“刁难”一下他。几场比赛后来,杜威果然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而且还被徐根宝放在多个位置上进行考察。但是球队成绩不佳,杜威的第一个赛季并不顺利。当徐根宝下课时,全队都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只有杜威没有发表看法。徐根宝离开的时候,也只有杜威问候了他,并且一直保持联系。

   由于杜威的父母是运动员,再加上从小他的身体就不好,所以父母很小就让他多参与体育运动。游泳、网球、篮球,杜威几乎都练过,这使他的身体素质超过了同龄球员。难怪不少人都认为杜威将是第二个范志毅。对于大家公认的自己的接班人,范志毅非常喜欢杜威。当时申花队花大价钱请来前巴西国脚巴亚诺的时候,范志毅就表示请他还不如买下杜威。而当时很多俱乐部都希望从上海有线02俱乐部得到他,有的俱乐部甚至开价400万元。这个价格在当时让很多国脚都汗颜。虽然有了不少人的肯定,但是杜威却非常清醒地知道如何把握自己,稳扎稳打是他球场上和人生中的信条。

  当年十强赛结束后,某赞助商为国家队庆功,作为国家队队员,杜威和其他国脚一样获得了一个水晶奖杯。私下里,一个朋友看到那个奖杯后非常喜欢,杜威当场就把奖杯送给了对方,此举也搞得对方很不好意思。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