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其他

欧冠联赛前瞻:巴萨拒绝冷门 波尔多有望进八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3月17日10:50

  欧冠足球联赛1/8决赛首回合客场1∶1战平斯图加特队,对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队来说算不上一个满意的比分,但也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结果,巴萨球员在赛后都纷纷表达了回到诺坎普主场击败对手的乐观情绪。不过皇家马德里此前在主场被里昂队淘汰的冷门,却给巴塞罗那上下敲响了警钟,让他们不敢大意,以免步皇马的后尘。

  同样身为西甲豪门的皇家马德里客场0∶1不敌里昂队,黯然出局。巴塞罗那球员一方面为老对手的出局幸灾乐祸,另一方面也表示会吸取教训,在主场全力击败自己的对手。球队头号球星、世界足球先生梅西首回合比赛曾经击中对手球门门柱,错失了帮助球队取胜的最佳机会,他承认巴塞罗那队在斯图加特的客场并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我们在斯图加特踢得不好,球队必须在诺坎普找回原有的轨道,越快越好。”球队主教练瓜迪奥拉也在赛前对球队下达了必胜令,这位少帅对于在主场击败对手晋级八强还是充满了信心,他号召球队道:“我们在客场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但这是两回合的较量,客场的进球让我们掌握了优势。回到诺坎普,我相信球队可以用一场胜利进入下一轮。”对主队有利的是,他们包括梅西、伊布在内的核心球员目前都没有受到伤病困扰,状态十分良好,可以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强的实力。

  到诺坎普球场去比赛,对于每一支欧洲球队来说几乎都是一场艰难的旅行,因为诺坎普异常宽大的球场可以完全把巴塞罗那的攻势足球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巴塞罗那队固然担心在主场大意失荆州,斯图加特队则更担心在客场遭遇一场惨败。俱乐部总经理黑尔特在赛前就先强调了两支球队之间的巨大差距,他形容道:“巴塞罗那上赛季拿了六座奖杯,他们发给球员的奖金就有5000万欧元,这相当于斯图加特一年的营业额,仅这一项就说明双方的实力对比。”不过黑尔特也给自己和球队打气说:“在巴塞罗那的比赛会更困难,但足球比赛就是什么都可能发生,弱旅在欧冠联赛中淘汰曼联、巴塞罗那这些豪门的情况经常发生,我们要有自信。”

  另外一场1/8决赛中,法甲的波尔多队将在主场迎战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队,首回合比赛他们客场1∶0击败了对手,对于目前状态正佳的法甲联赛领头羊来说,他们将非常有希望在欧冠八强中赢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